不舍9旬老人洗冷水澡 水电工寄出惊人帐单

发表:2019-11-03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舍91岁独居奶奶洗冷水澡,超暖水电工“寄出惊人帐单”:24h找我都免费!
不舍91岁独居奶奶洗冷水澡,超暖水电工“寄出惊人帐单”:24h找我都免费!(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阵子相当火红的韩国电影《寄生上流》里头有句名言“有钱才能善良”,相当让人深思反省,然而有一名水电工却用行动证明,即使没有钱,也是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这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就发生在遥远的英国,52岁的水电工安德生(James Anderson),日前帮助一名91岁的独居奶奶进行维修工作,而维修后上的帐单,充满了暖暖的暖意,让他的善举,在网络上被大力地称赞!

克丽丝汀(Christine Anne Rowlands)近日在脸书上发了一篇po文,文中表示她妈妈家中的热水器发生故障,于是她根据姐姐的意见,找了这位水电工:詹姆士(James Anderson)。

当他完成了维修工程后,克丽丝汀询问他收费是多少,詹姆士表示之后会将帐单用Email传给她。

结果当克丽丝汀收到帐单时,上面的文字和数字都让她吓了一跳!原来帐单上写着“这位女士已经91岁,而且还在进行治疗,不管在什么状况下我都不会向她收费。我们也24小时随时可以出动,希望她的生活能够过得舒适一点。”

而帐单上的价格也是“0”元!

52岁的詹姆士是5个孩子的父亲和3个孙子的祖父,他因为看到了克丽丝汀的母亲不管是身体或者经济状况都没有很好,于是他并没有收取价格480英镑(约新台币18580元)的费用,而是选择了免费为她进行服务。

詹姆士自行吸收了更换和维修的费用,这样的善举让许多网友纷纷大赞他是“大好人”!

不过这其实并不是詹姆士第一次的善举,早在2017年,詹姆士就成立了一个名为Depher CIC的非盈利组织,专门为一些“被社会遗忘”的老年人或者身障人士进行服务。

从这个组织发起至今,他至少已经帮助了超过2千名需要帮助的人士!

不舍91岁独居奶奶洗冷水澡,超暖水电工“寄出惊人帐单”:24h找我都免费!
从这个组织发起至今,他至少已经帮助了超过2千名需要帮助的人士!(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詹姆士也表示,自己只是付出了一些余力,为社区提供微薄的回馈,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随着现在人口逐渐高龄化,越来越多独守空巢的独居老人,而大多的独居老人都不喜欢开口要求帮忙,就是不希望造成别人的负担,以至于我们更需要去关心、帮助,而安德生的善举以及低调做好事的行为,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原来成为英雄也可以这么简单,不需要穿着斗篷、拥有超能力,只要肯为社会默默付出,你也是位超级英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