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提防华为5G建设(图)

发表:2019-11-04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Mate30 5G 手机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CHRISTOF STACHE/AFP/Getty Images)
华为Mate30 5G手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CHRISTOF STACH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3日讯】德国多个党派的议员要求禁止华为的强烈批评之声后,德国外长马斯和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商定,将收紧对5G建设的安全规定。这可能意味着实际上将禁止中国华为参与德国5G建设。

德国《商报》本周报道,德国内政部重视人们对华为的批评,表示将不会满足于只对各部件进行技术审核和要求供货商提供可信度书面声明。内政部做出此声明之前,外长马斯和内政部长泽霍费尔两人会谈。双方协定,将利用计划中的安全和电信法改革,设置对5G建设者可信度进行政治评估的机制。

德方认为,华为和其他中国供货商受到中国法律的约束,被迫与中国情报部门合作。联邦议会来自不同党派的一些议员对德国政府两周前就5G建设放宽安全标准表示强烈不满。新方案对供货商是否依赖外国政府无所谓,只要求供货商提供可信度书面说明而已。反对华为者警告说,中国可能利用5G部件发动网络攻击。德国政府一直不排除华为参与5G,其中一个原因是担心禁止华为可能引发德中贸易冲突。

在德国多个党派的议员,要求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本周二10月29日,反对派议员得到了德国情报局的支持。在联邦议会监控委员会周二的听讯会上,德国情报局长卡尔警告说,华为不可信赖,因为作为国有企业,华为对中国共产党具有很大的依赖性。在某些范围内,华为可以参与5G,但在涉及到核心利益时,应将华为锁在门外。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30日报道,德国情报局局长卡尔指华为不可信任。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政策制定者正就华为在5G网络建设中的作用和责任展开激烈辩论。

德国对外情报机构负责人告诉立法者,华为不应该被允许在该国的5G网络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警告称,这家中国集团不可信任。德国是否允许华为在德国建设通信科技。德国总理默克尔据信施加压力允许华为参加德国5G建设,但多名德国议员公开反对默克尔这一立场。

华为立即于周二傍晚反驳了德国情报部的指责。华为表示,自己不是国有企业,是私人企业。华为既不依赖中国共产党,也不依赖中国安全部门。

德国《世界报》周日版以“华为究竟有多危险?”为题指出,虽然至今没有发现华为设备安置后门的证据,但是这家中国企业依然不值得信任。“一旦在5G技术上依赖中国人,后患无穷。”“华为可不是随便某一家中国企业,而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巨头。没有中共的协助,华为不可能取得如今的成就。创始人任正非被认为与中共高层有着紧密的联系。在极其专制的中国,一家有着与政界高层千丝万缕联系的企业,又能有多大的政治独立性呢?”

法国《世界报》非洲版就曾报道,“从2012年起,埃塞俄比亚的非盟总部大楼内,华为设备每天晚上都会发送数据前往中国,直到2017年此事才曝光。华为在此案中的角色至今仍没有查清楚。”“专家还担心,那些在相关基础设施上依赖华为设备的国家,将会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一些德国企业已经尝过受中国压力的滋味了。”

《法兰克福汇报》也以“为数字神经系统而担忧”,指出,德国面对中国时的矛盾,就是经济利益与自由民主价值观之间的矛盾。德国到底需不需要来自中国的5G技术?

“华为与中国政府紧密合作,是众所周知的。即便没有相关法规,这种强制合作也是存在的。而现在,中国的《国家情报法》明确规定了企业和个人有义务配合情报机关的工作。5G网络今后将承担包括危机时期国家以及民众之间通信的重任,因此这是攸关安全的基础设施。要是5G网络被安置了后门,就意味着面临破坏和间谍行为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