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对美中本月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表乐观(图)

发表:2019-11-04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日(11月3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曼谷接受彭博新闻社电视采访时说,对美中在本月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表示乐观。他还坦言,后续阶段协议将取决于北京方面的立法和执行机制。

据美国之音报导,正在曼谷出席东盟峰会(ASEAN)的罗斯部长指出,美国的爱荷华州、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州,以及中国的地点,都有可能是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签署这项协议的所在地。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消息,罗斯表示,美中两国即将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非常复杂”,美国必须“确信美中对各方所同意的内容都有非常正确,清楚,详细的理解”。

法广(RFI)报导称,罗斯说:“谈判进展的不错,我们在取得成果,没有任何自然的理由使双方不能在本月内签署协议。”在媒体记者的追问下,罗斯也直言道:“但是否会滑一小跤,谁也说不好。总有这种可能。”

罗斯并未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是否会暂停12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他坦言称,后续阶段协议将取决于北京方面的立法和执行机制,如果做不到这些,就不能保证北京兑现承诺,“你得到的只是一堆纸而已。”

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日前也强调,该协议的关键是执行机制。

据路透社消息,纳瓦罗11月1日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美中在完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道路上进展顺利,但还需要另外两个阶段来解决北京所有“致命的结构性问题”。他说,协议的关键是一个执行机制,它允许美国对任何违反协议的行为征收关税,而不用担心遭到北京方面的报复。

美国之音报导,根据美中第一阶段协议,中方将增加采购美国农产品、保持人民币稳定,并向美国公司开放金融服务业。而作为交换,北京要求美国取消价值156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新一轮关税。这轮加征关税原定12月15日生效。

原本预计美中两国领导人将于11月16日至17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APEC)期间签署该协议,但智利因国内爆发抗议动荡不安,而在10月30日宣布取消在该国举办本次会议。APEC峰会最终将在何地召开,目前尚未有消息公布。

此外,美国商务部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量,于今年5月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并于8月将其限制范围扩大到46家华为位于全球各地的子公司。目前,美国商务部已经将跟华为有关的100多个人或机构列入黑名单。而美国企业未经美国政府许可,不得与被列入商务部黑名单上的实体进行交易。

对此,罗斯周日透露说,那些希望恢复向华为销售零部件的美企将“很快”获得政府许可。法广在报导中称,罗斯表示,美国政府已收到了美企递交的206份相关申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