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 巴黎协议如何让北京“吃美国午餐”(图)

发表:2019-11-05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4月22日,当时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代表美国签署巴黎气候协议(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2016年4月22日,当时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代表美国签署巴黎气候协议(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看中国2019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1月4日通过推特宣布,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议。退出程序需时一年,若过程顺利,美国将于明年的11月4日正式退出。

蓬佩奥在推文中说,美国在减少气体排放量、增强抵御能力、增长经济以及确保为公民的能源提供方面的成绩感到自豪。“我们的模型是实际而务实的。”

川普政府表示,已正式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的程序,退出程序需时一年。这意味着,若一切顺利,那美国将于2020年11月4日、美国总大选投票日后的第二天正式退出。

这项协议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签署。川普(特朗普)上任后多次对协议表示质疑,扬言退出。他认为这项协议将加重美国经济负担,对美国不公。

根据巴黎协议,到2025年之前,先进国家每年要想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的援助,协助他们改进能源结构和技术发展。而在100多个签署国中,美国每年要承担75%的费用,即750亿美元。川普认为这会给美国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此外,巴黎协议对各国的减排要求有区别,川普认为这样并不公平。例如在协议下,中国可以增加碳排放13年,在这13年里不受减排约束,而美国就不行。同样是气候协议的参与国,美国须努力减排,而中国和印度两国却可以增加排放量。这会导致美国失去工业竞争力。

川普认为,作为协议签署国,美国为协议付出巨大代价,却看不见前景。川普曾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骗局,很多人会利用它来赚钱。”川普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污染国,正在“吃我们的午餐”,协议让中国无须减排,却要求美国这么做。

世界上最大的用户贡献数据库Numbeo的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的空气污染指数是88.96,印度是76.53,而美国的污染指数是31.19。

早在2017年,美国宣布决定退出气候协议时,中共外交部却迅速做出反应,表示坚定履行协议承诺,致力保护气候。

为何中共如此反应?德国之声引述《法兰克福汇报》报导称,这是因为,巴黎气候协议不会给中共带来任何损失,因为中国可以到2030年才开始减少排放量。

其次,气候保护对于中国来说也是商机,《金融时报》曾报导,中共是打算把其作为最大清洁能源技术制造国的地位。而且,美国的退出,正好让中共有机会追求世界主导地位。

美国总统川普今年9月曾发推文,说明他反对美国加入《巴黎气候协议》的8大原因。

这8大原因包括:

1.哪个国家的碳减排量最大?美国!

2.谁向空气中排放的碳最多?中国!

3.世界上91%的人口暴露在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空气污染水平之中。而美国完全没有!

4.美国目前在能源生产方面引领世界......但是

5.谁拥有世界上最干净、最安全的空气和水?美国!

6.民主党破坏性的“环境”主张将提高你的能源费用和汽油价格。

民主党人不是关心与美国的贫困问题作斗争吗?

7.存在严重缺陷的《巴黎气候协议》保护污染环境者,伤害美国人,并(让美国人)花费大量财富。在我的管治下不会发生!

8.我想要晶莹剔透的水和地球上最干净、最纯净的空气——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

根据维基百科,巴黎协议是联合国195个成员国于2015年12月12日在2015年联合国气候峰会中通过的气候协议,旨在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趋势。不过,截至2017年,没有一个主要的工业化国家达到其承诺的减排目标。据环境规划署称,2016年11月的减排目标将导致温度比工业化前水准高出3°C,远高于巴黎气候协议的2°C。

早在2017年6月1日,川普已宣布美国将会退出巴黎协议,不过协议规定缔约方在生效日期起的三年内不得退出,该协议生效日为2016年11月4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