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绝中国金主 “重甲机神”坚持百分百MIT(组图)

发表:2019-11-06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动画电影“重甲机神:神降临”5日举行首映会,导演黄瀛洲与纪敦智接受联访表示,他们谢绝许多国际合作,为的就是希望完成一部完全在台湾打造的动画片。

历经12年构思与制作的“重甲机神:神降临”,是黄瀛洲与纪敦智共同执导的台湾原创近未来科幻机器人动画,讲述海底世界中,一名年轻台湾男子,率领重甲机器人对抗外星力量袭击,拯救世界。

婉拒中国金主 坚持百分百MIT

电影公司下午在台北举行电影首映会,主创团队、声优卡司与陈星翰都一同出席。黄瀛洲与纪敦智会后接受媒体联访表示,“重甲机神”是一部100%在台湾打造的动画。纪敦智表示,他们如此坚持,是希望尝试让动画制作每个环节都在台湾完成,看会遇到哪些困难。

因此,即使台湾缺乏2D动画人才,他们仍和多间学校的影视科系合作,更谢绝将动画工作外包给外国公司的建议。黄瀛洲更说,过去5年不断有中国动画与电影公司,提供优渥条件想买走作品,将发生在台湾的“重甲机神”,变成一个中国故事,也被团队婉拒。

黄瀛洲提到,“重甲机神”的制作预算大约在新台币2100万至2200万元之间。中国团队当时粗估这个作品需耗费人民币2000万元(约新台币8700万元),让他笑说:“数字对了,币值不一样。”

“重甲机神”主要场景设在台湾东北角,有美丽的海景,而虚构的重要场景海底城,也在东北角深海中。黄瀛洲在记者会上表示,谈到台湾元素,大家想到的多半是在片中加入台北101或是原住民等元素,“但我认为台湾元素应该是海洋”。

黄瀛洲透露,关键主场景海底城,其实就设定在钓鱼台海底,“希望这个海底城,成为世界和平与进步的重要象征”。

日本重量级人气声优配音

“重甲机神:神降临”剧情展现人类存亡的热血战斗,幕后配音更打破以往台湾声优一人配多角模式,选用至少20名配音员,坚持一人配一角,除邀请到多名经验丰富的配音老师参与,最大的亮点是邀请到日本一线人气声优花泽香菜为台湾动画配音。

花泽香菜是首名日本声优以中文的方式演绎,她不仅是日本重量级人气声优,更获日本权威投票网站CHARAPEDIA连4年票选“人气声优”第一名,以往代表配音角色有“物语”的千石抚子、“命运石之门”的椎名真由里,还有近期火红的“工作细胞”饰演红血球。

该片除了有女星严正岚与导演北村丰晴担任配音,主角声优则由台湾重量级声优夏治世、康殿宏、连思宇、江志伦等人担纲。罕见热血的动画题材,也吸引曾任张惠妹、蔡依林等人音乐制作人的陈星翰担任配乐。

“重甲机神:神降临”由台湾动画团队“乾坤一击”原创制作,大手笔的邀请到日本负责“钢弹”系列开发设计到玩具贩售的专门公司,协力设计片中的机器人模型,更赴日本吉卜力御用的录音室进行最后混音制作。

黄瀛洲指出,负责“重甲机神”混音制作的住谷真,从业40年,经手作品包含“红猪”、“机动警察2 剧场版”、“福音战士新剧场版”,住谷真更兴奋表示,深受最后混音版感动,邀大家务必进戏院感受。“重甲机神:神降临”将于11月8日上映。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