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公务员工会”成立 吁惩戒违法港警(图)

发表:2019-11-06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新成立的“新公务员工会”呼吁政府应对所有公务员“一视同仁”,包括约束警队、惩戒违法港警,并促请特首林郑月娥聆听民间诉求。
近日新成立的“新公务员工会”呼吁政府应对所有公务员“一视同仁”,包括约束警队、惩戒违法港警,并促请特首林郑月娥聆听民间诉求。(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6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延烧,2日发生了港警与消防员冲突事件,港警与消防处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会继续携手合作;但是4日有前线消防员参加民间记者会表达不满,而新成立的“新公务员工会”也呼吁政府应对所有公务员“一视同仁”,包括约束警队、惩戒违法港警,并促请特首林郑月娥聆听民间诉求。

2日,港民主派议员发起多场合法集会,但最终仍遭警方武力驱散。晚间在中环,有消防员不满警方催泪弹击中消防车,下车理论时遭十几名防暴警围住,双方爆发口角,并一度推撞,警方甚至赶走在场记者,疑似不想留下影像记录。(详报导:消防员不满港警催泪弹射消防车 双方“激战”

香港民间记者会4日晚上联同多名现职纪律部队人员,以及新公务员工会代表颜武周召开记者会。一位消防人员指,有防暴警察藏身消防车后面,突然冲出拘捕示威者,要求消防处管理层交代消防人员是否要配合警方行动,又指在缺乏警方尊重下,消防前线人员执勤时感到困难。(详报导:港公务员回应反送中运动 耻与港警为伍

在记者会中,新公务员工会代表颜武周也宣布工会成立,目标是促进新制公务员权益,并保护公务员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利。他认为集会、示威权利不能因为公务员的身分遭剥夺。

新公务员工会今(6)日发声明表示,有公务员回家途中因持有头盔、眼罩遭逮捕;有建筑署公务员在执行职务时被港警殴打恐吓;有文职公务员被捕时,政府竟然未审先判,说“不容公务员违法”,甚至有公务员“被要求”留意私人社交平台上的言论,上述情形都使“我们对香港的法治、人权及未来深感忧虑”。

新公务员工会强调,公务员在执行职务的时候要恪守专业、政治中立,但是当政府未审先判文职公务员“违法”时,是否也客观审视港警有没有“违法、违纪、失德”?

工会还条列出警察不当作为,包括无视通例,“故意”不展示编号、擅自修改以及无视武力指引;失职失责,比如721元朗恐袭时故意不作为、涉嫌性欺凌被捕人士;还煽动人道仇恨,骂示威者“曱甴”(蟑螂);并漠视私有产权,强闯私人地方;更不尊重上级,公然反对政务司司长的言论等等。

特首林郑月娥要求政府不同部门配合港警行动,工会对此也呼吁政府高层,第一,应该认真聆听及面对香港广大市民的诉求,用正面的方法及态度化解当前的矛盾;第二,采一视同仁的态度,要求政府各部门,包括港警恪守其专业及职责;第三,帮受反送中事件影响的公务员,提供适切的行政与情绪支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