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哈佛最贫穷女孩 8岁乞讨牙膏当饭吃(视频)

发表:2019-11-07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岁开始外出乞讨的她,把牙膏当饭吃,拒绝行尸走肉却反被笑是疯子,如今37岁活出生命奇迹!
8岁开始外出乞讨的她,把牙膏当饭吃,拒绝行尸走肉却反被笑是疯子,如今37岁活出生命奇迹!(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80年,莉姿·茉芮 (Liz Murray)出生于美国纽约的贫民窟,父母沉迷于吸毒,活在虚无缥缈的精神世界。毒品很贵,他们便掉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包括女儿的衣服,就连教堂在感恩节施舍的火鸡也难以幸免。

为了赚点钱,父母让年仅8岁的女儿上街乞讨,瘦弱的莉姿穿着破旧不堪的衣服,跌跌撞撞,身上还长满蝨子。她到垃圾桶里捡别人扔掉的衣服,大的给姐姐,小的就自己留着。

有时因为实在太饿,莉姿和姐姐把捡到的牙膏分成两半,一人一半。姐妹俩相依为命,勉强维持着整个家庭。

由于长时间吸食毒品,母亲最终染上了爱滋病,不久便撒手人寰,这一年莉姿15岁,父亲则因为交不起房租,被赶到了流浪汉收容所。为了活下来,姐妹两人各自开始流浪,因为这样彼此才能捡到更多的东西,一时间,以前还算完整的家庭彻底支离破碎。

没有了姐姐的陪伴,莉姿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她白天靠捡垃圾为生,晚上就躺在公园的长椅上睡觉,有时也蹲在地铁的角落里,等待第二天地铁开门。

母亲生前曾一直告诉女儿,日子总有一天会变好的,而这句话一直是莉姿活下去的精神支柱,她每天晚上默默闭上眼睛,向上帝祈祷这一天赶快到来。但母亲到死都没能等来这一天,莉姿等了十几年,生活也没有丝毫改变。

她渐渐意识到,这样浑浑噩噩地等下去迟早就是等死。她不甘凭什么别人可以打扮地漂漂亮亮,每天不愁吃穿,不愁在哪睡觉,而自己如同行尸走肉,可怜更可怕。莉姿明白了,她发誓要过上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

幸福从不会主动敲门,你需要自己把门打开,莉姿不再被动地等待别人施舍,而是主动争取赚钱机会,别人嫌她脏,她就从最低贱的活做起。

为了改变命运,17岁的莉姿重返学校,她不再害怕同学嘲笑自己,而是一心一意刻苦学习。她白天上学,晚上拚命打工,深夜就在寒风中藉着路灯继续学习。

有人笑莉姿学疯了,有人可怜她由小偷变成了傻子。高强度的学习和巨大的精神压力让这个女孩也喘不过气来,她对着天空怒吼大叫,抱著书本放声大哭。可她更不想过从前的生活,更不想等死,她只能选择坚持。

两年下来,莉姿完成了蜕变,她只用了一半的时间修满了高中四年的全部课程,更是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获得了《纽约时报》的奖学金。

她的故事被报纸陆续报导,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位拚命奋斗的姑娘,许多好心人也表示要资助她上大学。陌生人的帮助让莉姿倍感温暖,她更加刻苦努力,发奋读书,最终她以全优的成绩考上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学——哈佛大学。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高兴地哭了出来。

2003年,她的故事被改编成励志电影《最贫穷的哈佛女孩》,莉姿成为感动美国的“奇迹女孩”。

付出多少就会回报多少,如今的莉姿已从哈佛毕业,成为一名国际演说家,她用亲身经历鼓励人们不要轻易放弃,要学会主动争取。

努力的人,运气往往不会差,像普通女孩一样,莉姿也拥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她结识了布鲁斯,男友对其童年的遭遇感慨不已,更加懂得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女人。2012年,莉姿与男友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不久后生下两个可爱的宝宝。

命运一次次开莉姿的玩笑,但她拒绝坐以待毙,拚命努力,只为了让自己像普通人那样活下去。与其抱怨遇事不顺,更不如行动起来,主宰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摆布。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