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 身体会有4种异常 莫忽视!(组图)

发表:2019-11-07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晚睡眠时,常常感到腰酸、腰痛,也要警惕尿酸高,损害肾脏所致。
夜晚睡眠时,常常感到腰酸、腰痛,也要警惕尿酸高,损害肾脏所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尿酸嘌呤的代谢产物。一旦尿酸高了,会引发全身性疾病,不可掉以轻心。

高尿酸的危害

1、关节疾病

当尿酸结晶盐堆积在关节处,就会导致关节炎、肿胀、痛风石等。

2、心血管疾病

对于血管,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尿酸长期超标,会增加心绞痛、心梗、脑卒中的风险。

3、严重危害肾脏

长期的高尿酸,容易导致肾结石,肾绞痛、血尿等,引起痛风性肾病,甚至诱发尿毒症,危害生命健康。

4、影响血糖

诱发糖尿病,或者加重糖尿病。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血液尿酸水平,每增高60μmol/L,新发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18%。

尿酸高的人 身体会出现4种异常

1、关节剧痛、肿大

当尿酸积累到一定程度时,首先,容易沉积在关节、软骨等位置,多表现为关节剧痛、肿大,并且发病急。多半在夜里,突然关节剧痛、被疼醒,病情反复,还可能伴有头痛、脑热、疲倦、厌食等等症状。

2、夜晚排尿异常

夜晚起夜次数增多,排尿夜色较深,甚至浑浊,要警惕尿酸超标了,已经损害肾脏健康。

3、腰痛

夜晚睡眠时,常常感到腰酸、腰痛,也要警惕尿酸高,损害肾脏所致。在人体睡觉时,尿酸容易形成尿酸盐结晶,堆积在肾脏,便容易导致肾结石、肾绞痛等,危害肾脏健康,进而导致腰部容易出现疼痛。尿酸超标严重,还容易导致失眠,要格外注意。

4、身体水肿

晚上睡觉时,尿酸结晶最易沉淀。如果尿酸结晶盐堵塞肾小球,甚至出现坏死,那么,体内的水分就不能正常过滤、排泄,从而导致身体水肿。

想要降低尿酸 坚持做好8件事可减少并发症

1、多喝水

尿酸高,要多喝水,增加尿量,把过多的尿酸排出去。
尿酸高,要多喝水,增加尿量,把过多的尿酸排出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尿酸高,要注意多喝水,白开水是最佳选择。每天至少喝水2000毫升以增加尿量,尽可能把过多的尿酸排出去。出汗多,应适当增加饮水量,要注意小口慢慢喝,主动饮水。

2、常饮茶

用利尿的小植物泡水代茶饮,可以更好的促进尿酸排泄。

中医认为,金兰菊有清肝利胆,利尿消肿之效,药用价值高。还可改善由高嘌呤饮食所引发的高尿酸血症及腹型肥胖,并综合调节脂、糖、尿酸交互紊乱的作用,减少痛风的发作次数。

3、管住嘴

少吃高嘌呤、高果糖的食物,像动物内脏、鱼子、海鲜、浓肉汤、啤酒等,超高嘌呤食物要少吃。畜肉(猪、牛、羊等)、禽肉(鸡、鸭、鹅等)、鱼肉等高嘌呤食物可以适当吃一些。

4、不喝酒

酒精会抑制尿酸代谢,加重病情。不论是啤酒,还是白酒,红酒等,只要含有酒精的饮品,都要远离。

5、做运动

运动的目的,是健身、减重,选择能够消耗脂肪的有氧运动。慢跑、快步走等项目,较适合高尿酸者。

6、降体重

研究显示,肥胖是导致多种慢性疾病的因素,肥胖会抑制胰岛素的分泌,限制嘌呤的排出,不利于尿酸代谢。

7、不憋尿

憋尿会导致尿酸滞留,损害肾脏,诱发肾脏病变。肾脏受损,又会进一步影响尿酸的排泄,如此恶性循环下去。所以,多喝水,不憋尿,才是最健康的方式。

8、不熬夜

高尿酸、痛风的人,一定要注意控制好睡眠,不要熬夜。一旦熬夜,容易导致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体内嘌呤物质的新陈代谢出现紊乱,最终造成体内的尿酸无法及时排出,对尿酸有一定影响的。

此外,睡眠不足,还会导致肾脏功能受损,不利于尿酸的排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