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遇袭 胡锡进央视猛批“暴徒”惹议(组图)

发表:2019-11-0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香港建制派议员遇袭事件持续发酵(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建制派议员何君尧6日在屯门摆设街站时遇袭,疑犯当场被捕。对此,《环时》总编胡锡进批评香港已“不允许异见”;央视更称,香港法治社会必须对暴力零容忍。大陆官方一系列言论让外界深感不寻常,在展开讨论后意外发现“玄机”。

何君尧遇袭 胡锡进央视批港无民主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11月6日在微博发文称,“我的朋友、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先生今天上午遭到野蛮行刺,所幸凶手没能达到杀死何先生的目的。强烈谴责对政治人物的谋杀行径,也呼吁香港各界共同拿出严厉声讨这一暴行的应有态度,支持依法严惩凶手。”

他还表示,香港已走到不允许异见,对与自己对立的政治人物实施刺杀的严重地步,“这哪里还叫民主,哪里还有法治。”

胡锡进的相关言论迅速引起大陆网友关注,不少网友纷纷转发后,迅速登上当日微博热搜榜首。

微博
何君尧遇袭事件登上6日热搜榜首(网络图片)

紧接着,央视也发表“热评”文章。文中指出,涉案者已被拘,此事发生在香港区议会选举过程中,“其行为十分恶劣!乱港分子破坏选举秩序、继续搞乱香港的企图昭然若揭。”

文章又指,法治社会必须对暴力零容忍。不论是议员,还是普通市民,人身安全必须得到保障。同时强调,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然是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此番言论引发外界联想,中共官方是在给港府打压持续5个月的反送中运动做铺陈。

大公网预知事件发生?网友揭遇刺“自编自导”

不过,中共官方没有想到,此次“何君尧遇袭事件”很快被民间起底是“自编自导”在做戏。

事件发生在6日上午8时许,何君尧在屯门启丰园商场周边进行竞选活动,期间突遇“暴徒”持刀向他攻击。网传视频可见,当时一名身穿蓝色衬衫、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向何君尧献花、寒暄后,突然从背包中掏出一把刀,刺向何君尧胸口,同时高喊:“何君尧人渣!”何君尧迅速避开,并同在场的助手合力制服该男子。何君尧之后被送往屯门医院治疗。

对此,《大公报》旗下脸书(facebook)专页“大公报-大公网”发布了一段何君尧在病床受访的视频,何君尧在这段15秒的短片中感谢支持者的关心,同时指袭击来得非常突然,幸好避得开,只是皮外伤。

不过,有眼尖网友发现,《大公报》脸书的这段内容,上载日期为11日5日晚上7时54分。因此网友调侃《大公报》是“先知”和拥有时光机,“预知”何君尧被袭击。

香港亲共议员何君尧遇刺
何君尧6日上午8点许遇袭,《大公报》脸书推文编辑时间为5日晚间7时54分。(网络图片)

面对外界质疑,目前《大公报》脸书上的贴文,已修改为6日上午11时54分。

何君尧曾与白衣黑帮握手称“英雄”

事实上,何君尧遇袭事件引发争议,与“7.21元朗恐袭事件”不无关系。

今年7月21日,43万香港人走上街头反对《送中条例》,当晚10时许,数百名白衣黑帮手持长棍、铁棒、藤条等武器,冲进西铁元朗站大堂及地铁车厢内无差别袭击港民。

当时这些百衣人除围殴记者、议员外,甚至对老弱妇孺、孕妇也不放过,整整两小时,车站内外到处斑斑血迹。

“7.21元朗事件”至少造成45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1人命危。但港警事后不但没有逮捕白衣凶徒,反而让这群白衣黑帮从容离去。

事后多个网传视频显示,何君尧曾与多名白衣人握手,并竖起拇指称“辛苦你”、“你们是我英雄”。

面对外界质疑,何君尧不但没有否认与黑帮有勾结,甚至还在9月21日再发起“清洁香港运动”,号召3万名大陆人和亲共港人,撕毁香港90处有连侬墙的地方,旨在迎接中共建政70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