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喊“湾湾回家” 民众:陆陆该回中华民国(图)

发表:2019-11-07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主播
央视主播海霞在节目中说“湾湾,回家吧”引发外界热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台办近日公布“对台26条措施”,声称为台湾民众提供和大陆人民同等待遇。对此,央视主播在节目中向台湾喊话,称“湾湾(台湾)回家吧!”引来民众围轰。

中国国台办4日发布对台26条措施,从政策上来看,其中13条与台湾企业相关,提供同等待遇,包括台资企业同等参与重大技术装备、5G等;另有13条与台湾人民有关,声称提供同等待遇。

对此,央视主播海霞在节目《主播说联播》表示,“说白了,就是要让台湾同胞享受跟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我们拿出真心对待台湾同胞,只因我们都是中国人。在大陆,这里是你的祖国;在海外,你的身后站着是中国。”

她还声称,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带给广大台湾同胞实实在在的机会;同时强调,台湾的前途就是国家统一,台湾的命运与中国相连。最后喊话,“湾湾(ㄨㄢˇ),回家吧!”

海霞的这句“湾湾,回家吧”立刻登上微博热搜。不过同时也引发台湾网友的关注。

不少台湾网友直言“看后想吐”、“走过世界许多国家,我很开心生在台湾、活在台湾,台湾就是我的家。”“湾湾有家!家不大、但是很温暖。”“共共骗人、共共打人,共共杀人,中中为何跟共共一起,香香(香港)、西西(西藏)、新新(新疆)都讨厌共共,快跟湾湾、美美在一起,推翻共共这恶梦。”“陆陆,其实该回中华民国了。”“湾湾已经108岁了!湾湾(中华民国)是爸,陆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子,而且陆陆是逆待老爸的不孝子。那个(共产党统治的地方)不是家,是地狱!快快回中华民国吧。”

也有网友质疑说,“有哪个妈妈会一手拿飞弹对着小孩,一手给几颗糖吃叫你回家?”所谓“享受共同待遇”是否代表“劳改也要同等”?

还有网友留言,“拜讬对香香(港)好一点”、“港港被欺负,湾湾不认你这国家”、“共共解体了,湾湾就回家了”。

对此,台湾立委洪慈庸6日也在脸书指出,“继惠台31措施、告台湾同胞书及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中共再次推出惠台26措施,就是要拿经济利多企图笼骗台湾人,让台湾人上钩,难以脱离中共摆布。但这种包裹糖衣的陷阱,与一国两制的谎言,台湾人早已看得清清楚楚。”

洪慈庸强调,“不用喊‘湾湾回家吧’,我们台湾人已经在自己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