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要生孩子?这是听过最好的答案(组图)

发表:2019-11-08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孩子的意义是什么,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生孩子的意义是什么,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你终于面对了人生的重大转折之一,也就是第一次有了孩子,抱着这温暖的小生命的一刻,你是否清楚知道,你带着这个可爱的新生命来到这个广大世界,究竟是为了什么?

有句话说得很好:

“孩子,给了我们一次重启人生的机会。”

孩子作为一种责任、包袱,给了我们重振人生的目标与契机,孩子在某种程度上,也拓展了人生的道路,让你看见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他依照约定来到了你的生命中,从此你有了一个弱点,也有了一个坚强的理由,每一位妈妈都是因为有了孩子,才有了披荆斩棘的勇气,渐渐的遇上了更好的自己。

那么有了孩子的目的,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我们要孩子是为了什么?
我们要孩子是为了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为了延续家庭香火吗?

是为了晚年生活有个依靠呢?

或许看完下文你就会真的了解,孩子能为你所做的,绝对不只是为了家族或你的晚年生活而已!

当了妈妈,看着孩子的笑容,有时候我会问问自己,我要孩子是为了什么呢?

是为了传宗接代?养儿防老?或只是想看到孩子的陪伴?

刚刚翻了书,看到了一个很感动的答案:

“我生孩子,是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

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她(他)同行一段路……”

这是一个多美的答案阿,看完这个答案,再看看我孩子熟睡的脸庞,是阿,我正实实在在的参与了一个生命的成长。

他从无到有,像一粒种子在我的身体里发芽,慢慢长大,我感受到她那有力的小手小脚在我的肚子里这里弄我一下、那里顶我一下,直到某天,拚命地钻出来,来到这个世界上,开出一朵生命之花。

一个生命在成长,自有成长的力量。
一个生命在成长,自有成长的力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生命在成长,自有成长的力量

我们还记得每晚宝宝哭闹时,换尿布、喂奶、照顾生病的宝宝的辛苦吗?

不,我们记得的是她对着你的第一个微笑,她喊出的第一声“妈妈”,她长出的第一颗小牙,她的第一步……

上幼稚园了,上小学了,他成为一名国中生了……

我,幸福的参与了他的每一个历程,每一个酸甜苦辣、有欢笑,也有泪水与汗水。

上辈子我们有怎样的交集才换来今生的母子之情?

我甚至在想,孩子是上天派来帮助我们,完成父母这个角色、这个任务。

孩子,让我们更深的看见自己,看清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爱的又是什么?

如果我们一直向外寻求自己的力量,就会把孩子看成我们的“成绩”,我们的“面子”,我们只允许她健康、聪明、好看、成绩好,好像只有这样,我们脸上才有光,我们才觉得活得有价值,是一个“有价值的父母”!可是,孩子是我们能“控制”的吗?我们能只爱他的优点,而不能容忍她的缺点吗?

孩子,从来就是一个完整的个体,他的当下的状态,就是最好的状态。

我们也只能走过这一段,当她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孩子,想想,是不是也很伤感?

我们能陪的,只有这几十年,为什么不尽全力,不拿出全部的爱来陪伴呢?

父母能做的只有珍惜吧,每天和孩子相处的每分每秒,也许她会跟你顶嘴,也许会捣蛋叛逆,也许她会不听你的话……

但,能跟孩子在一起总是好的。

一个生命在成长,自有成长的力量。
我们要孩子是为了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要孩子是为了什么?

其实我们要感恩老天爷的,是眼前这一位有着可爱笑容的孩子,而不是其它任何人成为了我们的儿女,这是我们的缘分,让我有机会见证一个生命完整的成长,让我有幸成为他生命当中,最亲最爱的那一个人。

还求什么?当我们不满孩子的现状时,记住:所有发生的,都是必定要发生的,它帮助我们看清自己,内观自己。

这是上天的恩赐,当孩子在身边的每一天,要努力的用美好的心情,体会与孩子在一起的幸福。

孩子!谢谢你用一生陪在我身边,你是上天给我最大的福报。

生孩子的终极意义是什么?
生孩子的终极意义是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孩子的终极意义是什么?

网上有人曾提问:你为什么想生孩子?

有人说,想要一个我们爱情的结晶,所以愿意生;

有人说,认为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所以愿意生;

有人说,真心喜欢小孩,享受陪一个小不点慢慢长大的过程,所以愿意生;

有的人,纯属是个意外,但是又不忍心剥夺一个小生命来到人间的权力,所以愿意生。

答案五花八门,却最终汇成了同一句话——因为我愿意生。

对于女人来说,不管你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生几个孩子,原因都应该只有一个:因为我喜欢,我愿意。

《黄金时代》中有这样一句话:我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决定怎么爱,怎么活。

这是我要的自由,我的黄金时代。

这个时代最美好的地方,就是在于选择的多样性。

有人向往择一城终老,寻一人白首,过儿女绕膝、其乐融融的小日子;

就有人喜欢孑然一身、闲云野鹤,自由洒脱地过这一生。

不管你如何选择,只要是你心甘情愿,那就是对的选择。

岁月可待,未来可期。

希望你们都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