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降灾生不如死 坚信神终显奇迹(组图)

发表:2019-11-0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定信神的人,就能看见奇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坚定信神的人,就能看见奇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世上是否有?如果真的存在,为什么眼睁睁看着好人受难却置之不理?看完以下的故事,或许大家会得到一些启发。

家财万贯 生活美满

四千多年前的乌斯地(阿拉伯北部地区),有位名叫约伯的首富,育有七子三女,家庭幸福、生活美满。家大业大的他,拥有七千只羊、三千只骆驼、五百头牛和五百头驴,还有成群的男仆女佣。

约伯性情正直、乐善好施,尽力帮助孤寡残疾,甚至打开家门,让路人到家中借宿。约伯的儿子经常宴请姐妹们一起享乐。第二天早晨,约伯总会为每个孩子献燔祭,担心他们在欢娱中将神遗忘了。

耶和华说:“地上再也找不到像约伯那样正直、敬神的人了,他真是毫无保留地侍奉我、敬畏我啊!”

撒旦说:“约伯敬畏袮,是因为袮使他家财万贯、子孙满堂,保佑他身体康健、家庭和睦。要是袮毁了他的一切,不再赏赐他福份,他还会敬奉袮吗?”

耶和华说:“那好吧!你可以考验他,我把他的一切交给你,但你不可伤及他的性命。”

得到耶和华的准许后,撒旦就开始降灾于约伯了。

一夜之间失去一切

一天,约伯的儿女们正在兄长家玩乐,一仆人从那里匆匆跑来禀告,说有人突然闯进来抢走了牛和驴,还杀了一些仆人。接着,又有人来禀报,说天上降下大火,羊和仆人都被烧死了。另一人说,骆驼被人抢走了。最后一人报告说,狂风把房屋吹垮了,约伯的孩子们全被砸死了。

一夜之间,约伯失去了一切。这灭顶之灾几乎将他完全击垮。但他虽然悲伤,却没有怨天尤人。他站起来痛苦地撕裂了衣服,剃光头发,匍匐在地,向神敬拜:“赏赐我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我赤条条来到世上,最终也必赤条条回去,我什么都带不走,迟早要回去见上帝的。”

撒旦看到灾难与不幸没有摧毁约伯,反而使他更加坚信上帝,就对耶和华说:“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人都愿意放弃一切。如果身体或物质有损失,人就会对神产生怀疑。袮如果伤他的骨、他的肉,他还会敬奉袮吗?”

耶和华说:“你去试探他吧!我把他交给你,但你不要害他性命。”

身患恶疾 生不如死

于是,撒旦再次降灾于约伯。

还没从巨大的打击中恢复过来的约伯,突然间得了恶疾。头顶长毒疮,脚底流恶脓,结痂刚刚愈合,又重新破裂,全身没有一处干净完整的地方,令他生不如死。

妻子挖苦他说,他那么信神,神怎么不管他呢?强盗抢走财产时,儿女被砸死时,神在哪里?如今他全身溃烂,神怎么不保佑他?还劝他放弃对神的信仰,死了算了。

约伯责怪妻子道:“你怎么说出这种愚昧无礼的话?难道神给我们福气,我们才敬奉祂吗?过去我们欢喜享受神的赐福,现在遭受痛苦,难道就要抱怨神、离弃神吗?如果神不许可,我们连一根头发都不会受到损害啊!神一定有他的安排。”

三位好朋友来探望约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位好朋友来探望约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奇痒难耐的约伯不得不离群索居,他孤独地坐在城外的炉灰中,用瓦片刮蹭着身体的脓包,浑身肮脏不堪,连小孩子都厌弃他、愚弄他、嘲讽他。

约伯仰望苍天:“我是否被神抛弃?苦难有无尽时?”上帝沉默着,没有任何显像,但约伯依然坚信神,渴望见到神。

后来,三个好朋友来了,竟认不出被折磨得面目全非的约伯。他们不理解:苦难为何会降临到一个正直的人身上?他们呼天抢地、嚎啕大哭,悲伤得说不出话来,但约伯依然意志坚定,深信神与他同在。

亲眼见到了上帝

失去一切后,约伯认识到真正对神的信仰是毫无功利的,无所求的。尘世的财富和幸福都不长久,做一个好人固然不错,但神的目的是让他达到神的要求,更接近神。虽然约伯的肉身逐渐溃烂,但他的内心却越发纯净光明。

这时,上帝真的在风中显现了。上帝确实一直在他身边,一直护佑着他。

约伯无限敬仰地叩拜上帝:“我从前听闻有袮,现在亲眼见到了袮。”

通过了考验后,约伯重新得到了失去的一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通过了考验后,约伯重新得到了失去的一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帝把拿走的一切又重新赐予约伯,并且数量加倍。如今,约伯有了一万四千头羊、六千头骆驼、一千对牛、一千匹母驴。他的兄弟姊妹、亲朋好友都送来了礼物,与他一同聚餐。妻子又为他生了七个儿子、三个女儿。此后,约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过着四世同堂的幸福日子。

生活顺遂时,要做到信神并不难;遭遇苦难时,依然坚信神,实属不易。然而,要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生命,就要在任何考验中矢志不移,不因失去亲情财富而怨恨苍天,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坚毅勇敢。经受得住考验的人,将获得上天所赐予的无上荣耀。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