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想要健康长寿 谨记:3不贪 4个多(组图)

发表:2019-11-08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酒会诱发体表血管扩张,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喝酒会诱发体表血管扩张,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年一般指45~59岁,人到中年,是生命的“高危期”,很多大小毛病,在中年开始。那么,人到中年,想要健康,应该如何做呢?

人到中年想健康 不喝“2水”

1、酒精

喝酒会诱发体表血管扩张,血液从内脏转移到体表,而心脏等重要的器官,因此可能会出现缺血的情况。若喝酒时,情绪比较激动,心率、血压会升高,很容易诱发猝死。

2、碳酸饮品

碳酸饮品中含大量的二氧化碳,会抑制饮料中的细菌,同时还会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产生抑制作用,影响消化功能。此外,碳酸饮品中的二氧化碳对胃有刺激作用,患有溃疡的人,如大量饮用此类饮料,容易引起胃穿孔。

人到中年 不吃“3菜”

1、隔夜菜

有些隔夜菜,尤其是绿色蔬菜,隔夜加热后,营养价值不高,还会产生亚硝酸盐,进入体内,会转变为亚硝胺类,对身体有一定的损害。此外,隔夜菜不当保存可能造成细菌、霉菌孳生,从卫生方面考虑,也不建议食用。

菜肴建议现煮现吃,如果真的吃不完,需隔餐吃时应注意保存及复热温度。

2、动物内脏

由于动物内脏属于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胆固醇含量是瘦肉的3~4倍。一旦摄入过多,就会导致血胆固醇含量骤增,血液黏稠度升高,造成心脑血管供血不足。

3、辛辣刺激菜

腌腊、煎炸、辛辣制品,这些都是诱发大肠癌的重要因素。喜欢吃火锅,烧烤其实这些都是致病因素,要格外注意,千万不能长期过量的食用。

人到中年想要健康长寿 谨记:3不贪 4个多

3不贪

1、不贪肉

膳食中,如果肉类脂肪过多,会引起营养平衡失调和新陈代谢紊乱,易患高胆固醇血症,不利于心脑血管病的防治。

2、不贪快

日常饮食,一定要让食物得到充分的咀嚼,否则会增加胃的消化负担。

3、不贪气

“怒伤肝”,还会使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素分泌增加,易使血压升高,影响身体健康。

4个多

1、多喝茶

茶苦而寒,最能降火。
茶苦而寒,最能降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

白古丁根茶可以清热解毒,去火消炎,并且有助于利尿消炎,促进体内水分代谢和加快有毒物质排泄,有很好的解毒作用,能够增强肝脏的排毒作用,对改善血液健康具有很好的作用,并且白古丁泡水,可排肝毒,预防酒精性肝损伤,饮酒人士日常饮用最佳选择。

刺玫菊茶,强肝养胃、调经活血、促进血液轮回,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还可以活血化瘀。

2、多泡脚

我们的脚底离心脏最远,容易供血不足,睡前泡脚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提高睡眠的质量。另一方面,脚底有很多的穴位,泡脚对全身大有益处,但是切记泡脚的温度不要过高,40度左右的温水即可。

3、多排便

早上起床以后,是身体肠经较为活跃的时候,此时如果能够排便,可以有效的减短废物在肠道中停留的时候,有益于身体的健康。如果长期的排便不畅。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肝脏功能下降等疾病的发生。

4、多运动

人在运动的时候,可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有抗衰老的作用,运动加速身体的血液的代谢,平衡身体的阴阳,增强抗病能力。尤其中老年人养成运动的习惯,能促进身体的修复,保护各个组织脏器的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