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接班人内定没公布 党主席明年出炉?(图)

发表:2019-11-08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认为,若接班人定得早,必定引来一系列的内斗。图为习与部分中共高层。
分析认为,若接班人定得早,必定引来一系列的内斗。图为习与部分中共高层。(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前一度喧嚣的习近平接班人议论,在会议落幕后似因为没有看到相应的任何结果,而让这些传闻被一些人笑话。不过,会后仍有资深的观察人士认为,其实习近平的接班人已经内定只是没有公布,而且人选和传闻的主要两并无二致。据说,中共的党主席也可能明年出炉。这些说法目前无法证实。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10月31日结束,香港专栏作家陶杰,11月2日在视频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说,毛泽东当年指定接班人很早,即使大权在握也不能跳过此政策。习近平的接班人应该已经指定了,只是没有公布而已。胡春华突然转战扶贫工作,确实有接班的可能。陈敏尔与新加坡副总理以储君身份套近乎,应该也是得到了上面的暗示。

上月底结束的本次四中全会拖延已久,会前传闻因为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等中共危机问题,各派权斗激烈,包括习近平可能在会上受责难,政治局常委七人变九人,更多传闻说,习近平的接班人会有明确。

亲中港媒《明报》则称,习近平的接班人可能在四中全会亮相,可能是陈敏尔和56岁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报导还说,传言指陈、胡两人会进入常委序列。

路透社则在四中全会前引述中共外交官和领导层消息人士称,有3名与习近平较亲近的官员较有机会成为接班人,包括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以及广东省委书记李希。

但在四中全会有关传言均落空后,马上就有境外红媒《中国时报》抛出的一个有望入常的省部级大员名单,将陈敏尔和李强列为两强,胡春华被排除在外。

这些传言多有来自亲中背景媒体爆料,是否代表中共党内某些势力放风,代表在会前会后都还有角力中,在中共黑箱政情之下,目前还不得而知。同时,这些消息,都忽略了中共历史上接班人在内斗在或入狱或死亡,以及时局突变,中共政权突然垮台的情况。

陶杰在前述访谈中还说,如果要立党主席,那么国家主席的头衔就得废掉。当年党主席从国家主席分出来就是因为任务太过繁重。有传言此事要留到明年两会再做讨论。

其实在中共十九大前,就曾风传习近平将恢复党主席制。理由是,主席似乎较总书记权威性更大,如总书记之名回归常委中主管党务的书记处常务书记名下,似乎更名正言顺一些。

当时的说法指,习近平可能恢复毛泽东开始、邓小平废除的党主席制,设立有一正二副的权力架构模式。即在中央设立委员会主席,下设两名副主席,分别由人大委员长和国务院总理出任。

台湾《自由时报》2017年10月20日的报导说,一份提早曝光高层人事名单中显示,习近平将恢复中共党主席制,习同时担任党主席、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

不过这些消息到现在都只是说说的传闻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