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跌落到铁轨的男子被秒救(组图)

发表:2019-11-08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险一幕
跌落铁轨的男子被快速救起(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美国加州旧金山地区的一个地铁站内,一幕惊险的场景被监控录了下来:当列车正驶入站内,一名男子从站台上跌落,只见列车就要碾过男子身躯那千钧一发之时,奇迹发生了!

根据CNN报导,这起惊险事件发生在旧金山湾区的捷运奥克兰站(Oakland Coliseum station),由于附近体育馆的一场美式足球赛刚刚结束,地铁月台上挤满了准备回家的球迷。突然间有一名像是喝醉酒的非裔男子,摇摇晃晃的出现在月台边缘,接着就一脚踏空,整个人摔下了站台,而眼看着列车就要驶过他的身躯!

跌落到铁轨的男子立即站了起来,快速移到站台边,无奈站台很高,他一下也爬不上来脱离险境,可能就那么几秒就会碾过男子的身躯。站在车站边的人群,都在留意着正在驶入的列车,只有离的近的几位乘客看到了男子跌下站台,一时也被惊呆了,不知所措!说是迟那时快,本来是背对着月台,正在维持秩序的站台工作人员约翰(John O'Connor)转身一个箭步,伸手抓住男子的肩膀拚命往上拉,跌落的男子也使劲往上爬,在列车驶过的千钧一发之时,跌落的男子及时被约翰拖了上来,当被拖上来的男子回头一看是,列车已经驶过一大截了。

救人英雄约翰
救人英雄约翰(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当约翰拖上来这名跌落的男子时,只见他被吓得魂飞魄散,估计酒醉的大脑也清醒了,约翰则勾着他的肩、继续安抚他那惊魂未定的情绪,明白是约翰在危难之时全力救下他时,俩人拥抱在一起,现场其他乘客也纷纷上前,围住二人表达关心。

在一旁全程目睹的乘客托尼(Tony Badilla)称,“在捷运列车驶到我们面前时,跌落的男子已经被工作人员约翰拖上来了,幸好两人都安全!整个意外发生到化险为夷就那么一瞬间。跌落男子能平安无事,全靠站台工作人员约翰的全力救助,阻止了血腥的意外事件发生。由于约翰多年来来在站台工作的经验,使他立即回头看到了跌落的男子,然后身手敏捷地全力把男子拖离险境,使他免遭列车碾压。”

之后站台工作人员约翰秒救男子的录像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网友们争相转发这惊险的一幕。而救人英雄约翰也很快变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网友们纷纷大赞约翰的英勇行为:“反应快速又英勇,应该给他加薪!”

任职捷运公司长达24年的约翰,在事后接受访时称:“说实话,我知道捷运列车肯定会把那名男子碾成两半,而我一点也不想目睹这血腥的一幕,更不想他丧命,所以我就马上出手拉他。被人们称为英雄有点不自在,我只是在做自己该做的工作,没什么特别的。非常感谢上帝,让我当时就刚好站在那里,可以救他。”

旧金山湾区捷运公司(Bay Area Rapid Transit、BART)随后也声明,跌落站台的男子当时酒醉,考虑到他的生命安全,后来还派人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做检查,以确定他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