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被拘 斥港府阻挠区选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1-09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议员批评当局拘捕议员,意图阻挠11月24日的区议会选举。(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民主派议员批评当局拘捕议员,意图阻挠11月24日的区议会选举。(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星期五发生首宗在反送中示威运动中受伤死亡个案,引起全城悲愤之际,警方接连拘捕或预约拘捕七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被批评意图阻挠区议会选举

香港七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先后被拘捕及通知预约拘捕,他们被指今年5月11日在立法会审议逃犯条例修例的法案委员会会议上,涉嫌违反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第19A条,即涉嫌袭击、妨碍或骚扰前往会议厅或于会议厅范围的议员,包括葛佩帆、陈恒镔等,藉武力或恐吓他们宣布赞成或反对立法会的待决动议或事项。

梁耀忠、郭家麒、范国威、林卓廷收到通知,星期六晚上七时到警总接受预约拘捕,林卓廷表明不会前往,朱凯廸则在周五晚上已经被捕。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批评政府未能处理修例引发的社会问题,反而大规模拘捕议员,是火上加油,目的是延迟甚至取消本月24号区议会选举

陈淑庄说:“当日民主派议员主要希望阻止一个不合规程的委员会进行,但是居然政府要拘捕他们。政府拘捕一些指出问题的人,而不是处理目前的社会问题,是本末倒置,政府配合保皇党、建制派,试图火上加油,令11月24日的区议会选举不能如期举行。”

陈志全表示,星期五10时半接到警方电话,约凌晨12时半到警署,他认为《权力及特权条例》原意是保护议员,却被政府滥用来处理议员之间在议会内的冲突,是荒谬绝伦,而政府选择在周五堕楼科大生周梓乐离世的日子作拘捕,只会激起民愤,认为此举居心叵测。

林卓廷表示,其法律团队接获通知,下周一下午2时半,案件将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本来警方指周六10时半在立法会拘捕他,但最后没出现。他强调不会去警署,会在立法会等警方拘捕,会通宵留守,不会潜逃。朱凯廸及陈志全周一下午也将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梁耀忠同区参选还有林映惠、曾子麟。范国威同区参选还有刘志成、戴卓然、杨聪。林卓廷同区参选还有梁金成、孔永业。朱凯廸同区参选还有黎永添、徐卓然。

对于七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被捕或预约拘捕,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事前并不知情,指警方的行动与区议会选举无关,公众不应该有太多联想。他又说,若公共安全受到危害,行政长官有责任及权力押后及停止选举,当局已预留12月1日作后备投票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