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半生的风水要好 从放下3件“包袱”开始(组图)

发表:2019-11-09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后半生的风水要好从放下3件“包袱”开始
后半生的风水要好,从放下3件“包袱”开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几十年光阴,通常只能听天由命,量身定做的事情极其有限。而到了一定年纪后,心态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改变,从纯真的幼年,狂妄的少年,梦想的青年,到步入不惑门槛的中年后,整个人也在不断变化中。

而人到了一定年龄后,势必有一些重担要学着放下。

【对子女的束缚】

每一个父母都想要照顾呵护孩子一辈子,但这并不现实。俗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牛马”。

如果父母只是一味的溺爱孩子,那么这种盲目的奉献也只是感动自己,但是却常会害了孩子的一生。

因为习惯了被父母呵护的孩子,无法体会人世间的风雨;习惯安逸的孩子,则会在舒适区里成了废人,没有一点能力。

对父母而言,与子女的相处终究是场渐行渐远的旅行,总有放手的时候,到时如何让来不及长大的孩子面对人生的坎坷和颠沛流离呢?

因为当父母到了一定年纪,务必要放下对孩子的束缚,这样孩子才能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父母也才不会终日为子女过于操劳担忧。

当然身为父母,可以适当给孩子一些人生建议,只是最好别管太紧,否则只会使双方徒增烦恼,也不利于家庭和谐。

若父母能放下对孩子的过度关心与束缚,就能多规划自己的晚年生活。该花的钱就花,想去的地方就去,该放下的放下,该淡忘的淡忘,否则背负太多,身体受不了。毕竟就算过了不惑之年,还是有许多有趣的新事物可以进一步学习的。

当父母到了一定年纪,务必要放下对孩子的束缚,这样孩子才能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父母也才不会终日为子女过于操劳担忧。
当父母到了一定年纪,务必要放下对孩子的束缚,这样孩子才能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父母也才不会终日为子女过于操劳担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金钱的渴望】

一个人的人生到了下半场,常常会发现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许多人或许拥有崇高的理想,或许有卓越的才能,但如果没有健康,只是空谈。

当然今日社会竞争激烈,为了自己与家人能过的好,常不断地加班加点,挥霍身体健康。只是到后来或许会发现,钱虽然赚到了,事业成功了,却发现自己的身体累垮了!

网络上有句笑话说“前半生用健康换金钱,后半生用金钱换健康”。人常要到一定年龄,才会放弃对金钱的渴望,把它们交给年轻人。其实身体如何自己是最清楚的,不要等到进了医院,才后悔当初没有爱惜身体。

人生上半场,支撑我们拚搏奋斗、赚钱养家的,是身体;人生下半场,支撑我们不拖累儿女、享受晚年生活的,还是身体。

因此务必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因为健康才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

【对过往的纠缠】

网络曾有这么一则趣事:一位男子不小心将自己新买的运动鞋划破了,为此他郁闷了一周。周末朋友来了,见男子闷闷不乐,便问其原因。

朋友知道事情的原委后,便生气的对男子说:仅仅一百多块钱的新鞋受损,就买走了你一周的快乐,如此心胸,谈何未来!

这一番话犹如醍醐灌顶,让男子茅塞顿开。因为他压根没意识到自己的快乐如此廉价,倘若继续纠缠这件小事,那么他的快乐还将继续贬值下去。

真正有大智慧的人,绝对不会和过往纠缠,因为不管过去如何,过去的已经过去,最好的总在未来等着你。很多事情既然发生了,就无法改变。与其忧心忡忡地过,不如释然坦然,面对眼前的一切。

因为人生起落是常事,生活的好坏应接不暇。我们无法改变过往的结局,但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

好的人生,就像是在做减法,内心越简单,越轻松,越安宁。

一个人到了一定年纪,一定要放下这3件负担,如此人生的旅途才会更坦然自在。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