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的存在 不是为了让人认同(组图)

发表:2019-11-1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都认为:媳妇要会撒娇,才会得人疼。
许多人都认为:媳妇要会撒娇,才会得人疼。

媳妇,不是为了让人认同才存在

“你是为了被爱而出生的人,在你的生命中,正享受着那份爱。”

思想偏激的我非常不满意这首歌的歌词。我是为了被爱而出生?这么说来,如果得不到疼爱,就是没有尽到出生的使命啰?然而,人生在世怎么可能只有被爱呢?肯定也伴随着被讨厌、被埋怨、被原谅而活,这些都是人们生活的模样啊!

那天,我和即将结婚的朋友久违的相约一起去喝茶,她对我说了个她的烦恼,令我有点不知所措。

“我的个性不是比较慢热吗?和亲戚长辈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家都跟我说:‘媳妇要会撒娇,才会得人疼’,我因为不太会这么做,所以只能从现在开始努力。”

哎呀,原来是想成为得人疼的媳妇啊!我以已婚前辈的身分来给予建议吧!朋友啊,想要成为得人疼的媳妇,需要非常努力,仔细听好了。

首先,早晚都要向公婆请安问候。如果因为距离远而无法亲身登门拜访,也得要打电话过去。即使早上会议迟到、晚上因聚餐喝得烂醉,都别忘了要恭顺有礼的用双手紧握电话,向他们问早。

即使婆婆时不时就会传些意义不明的长辈图和格言到家族群组,你也必须做出热切的反应。先多买几组表情贴图吧!

公婆生日的时候,准备连你爸妈都没有享用过的御膳料理是最基本的。每次周末叫你一起来吃饭时,就算身体不舒服,或有其他约会,也要放下所有事情前往。当然,空手拜访是绝对禁止的。如果是到外面用餐的话,即使当下连缴管理费的钱都没有,也要展现全都由我来买单的美德。

想要成为得人疼的媳妇,需要非常努力。
想要成为得人疼的媳妇,需要非常努力。

到了节日或是有家庭活动时,就要早点过去,把围裙准备好穿上,然后直接往厨房走。即使其他家人在客厅边看电视边闲聊,也完全不用介意,只要认真做事即可,很简单吧?

到这里为止都只是基本的学习内容,只做到这点程度是没有办法成为得人疼的媳妇的。如同你所说,说话时要会撒娇;每次都要奉上丰厚的零用钱;即使和小姑或妹夫有差别待遇,也必须呵呵笑,保持脸上的笑容。

绝对不能对婆婆说“不”,她可能偶尔,不对,是常常,会说出无视你的话,也请你左耳进右耳出。即便你在场,他们也会搞得好像你不在一样,自顾自的聊一些只有你不知道的事情。尽管如此,你也不能在意,只要实践沉默是金的美德就可以了。

啊,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不能中途放弃这些事项中的任何一项,因为那样会比不做挨更多骂。

如何?成为得人疼的媳妇真的很简单吧?

想以得人疼的媳妇为目标,会有很多必须要放弃的东西,其中最先要放弃的就是“自己”。

我不再是我,而是以某某家媳妇的身分,将所有事情重新设置过。一切以婆家的活动为优先,即便有工作也得往后推延,周末的私人时间,必须留给婆家。就这样,在某个瞬间,我消失了,只剩下想得到疼爱的媳妇。

如果能因此得到幸福的话,我肯定会那样做,没有第二句话。但是,那样做却不保证结局一定是快乐的。最近我学到的是,努力用在不对的地方,就会是个坏东西,而且偶尔还会背叛你。

为了减少疑惑,政府应该要进行关于“成为得人疼的媳妇之后,生活是否有所改善”的调查吧?相反的,要是他们也能调查放弃被爱的媳妇到底有多不幸就好了。

努力用在不对的地方,就会是个坏东西,而且偶尔还会背叛你。
努力用在不对的地方,就会是个坏东西,而且偶尔还会背叛你。

假如我接到这样的问卷调查电话,我会怎么做呢?

“为了得到疼爱而努力的媳妇请按1,不是这样的媳妇请按2。”

我会毫不犹豫用力按下2号键。

“如果您现在很不幸的话请按1,不是的话请按2。”

这题我也会毫不犹豫用力按下2号键。

至少我会把我的一票投给“没有花费心思去获得疼爱,但也没有因此变得不幸”。

上次婆家的祭祖我没有参加,只有先生一个人去。那天好像是星期三还是星期四,反正是平日,因为听说半夜才要拜,所以我完全没有想要参加的念头。光是下班之后到婆家准备食物,就已经够累了,竟然还要“半夜拜拜,凌晨回到家,早上再直接去上班”。这么紧凑的行程是故意要考验我吗?

我告诉婆婆我无法参加。理由我就照实说,假如是九点左右拜,我可以参加,但是半夜举行就真的太勉强了。我以为她会气到火冒三丈,没想到事情就这样顺利的过去了,看来婆婆的内心深处也很讨厌拜拜。

事后先生说,婆婆假借媳妇的名义,积极的建议减少拜拜的次数及变更时间。这让公公也改变心意,决定从下次开始将拜拜提早到晚上八点,而且还将次数减少,需准备的祭品也减少了。

如果因为怕公婆生气而勉强自己去参加,我可能会老得很快吧!那样一来,我大概光是听到“拜”字,就会恨得咬牙切齿、血压升高,最终因为气火攻心而病倒,然后迎来在祭拜的场合上,得追加一位媳妇的悲伤结局。

媳妇不是为了让人认同、得人疼爱而出生的人。想要得到疼爱,不一定要费尽心思。不委屈自己,才有办法描绘出幸福的婚姻生活,在尽忠于媳妇的角色之前,我想先守护我自己。

为了家人牺牲,媳妇的忍耐,虽然可以暂时为家庭带来和平,但是不会持续太久。
为了家人牺牲,媳妇的忍耐,虽然可以暂时为家庭带来和平,但是不会持续太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结婚后,这段混乱不已的婚姻生活,我学到了一些事情。为了家人牺牲,媳妇的忍耐,虽然可以暂时为家庭带来和平,但是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即使忍着疼痛假装没事,伤口却在看不见的地方持续加深,这伤口总有一天会化脓破裂。忍耐是美德的时代,已经在智人时期结束了。

为了得到疼爱而努力的时期,我每天都在受伤。努力变成背叛回来,在我的心上留下伤疤,难以置信的我,又再次把自己带回那个情况之中。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要从哪里开始改正?要如何改正?为此感到苦恼的同时,又不断反复上演相同的情况。我一再回想受伤的情况,然后又再次生气、忍耐、受伤。

内心崩坏到几天几夜都睡不着觉,只要想到被那样对待,就想用脚狠踹先生的后背。我累得对结婚感到后悔,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厌恶某个人。

于是最后,我放弃了想得到婆家疼爱的念头。我没有选择的余地,这是能够维持婚姻生活,又能保护我自己的唯一方法。但从那时候起,我的心开始变得舒畅起来。

现在想想,当初没能早点放弃真是太令人遗憾了。不然我的人生应该可以减少一些不幸的日子。难道问题在于想获得疼爱的欲望使我靠得太近了吗?还来不及看清彼此的刺,就互相冲撞,为了活下去而猛扑过去,会弄得遍体鳞伤,也是理所当然的。远离了一步,我内心受伤的事情也就减少了。

结婚这个围篱所给予的空间并不宽,为了不要让我的刺在无意间刺伤别人,也为了不要让别人的刺刺到我,我正在寻找最适当的距离。我认为不能离得太远,也不能靠得太近,但是要找到适当的距离真的很困难。如果有人能告诉我就好了。

无论如何,只要能找到,不管要花多少时间都没关系。比起在荆棘丛中打滚的时候,现在变得更好了,可以看到一丝希望。我只希望那一天快点到来,并且在那之前都不要再轻易的对婚姻感到疲倦。
 

本文整理、节录自逆媳《媳妇,也是别人家的掌上明珠》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