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海外版前雇员爆料 TikTok助北京审查(图)

发表:2019-11-11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前雇员日前爆料,TikTok的内容受到北京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严格审核。
TikTok前雇员日前爆料,TikTok的内容受到北京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严格审核。(图片来源: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山编译)进来在美国迅速爆红的抖音海外版TikTok,引发美国议员对国安风险的关注。TikTok前雇员日前爆料,TikTok的内容受到北京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严格审核,以配合中国政府对言论的审查。

TikTok前雇员对《华盛顿邮报》透露,TikTok规定,对那些被北京团队视为具有颠覆性或争议性的视频加以限制,其中包括在网络上广泛可见的各种政治讨论视频。这些规定经常在TikTok美国公司内部引发冲突。习惯于不受限制在网上表达观点的美国员工,对公司的这类规定感到愤怒。

TikTok声称,其在美国的业务不会审查政治内容或接受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指示。但有前美国雇员表示,北京的审核人员对视频的批准拥有“最终决定权”。在TikTok美国分部工作的员工都被要求遵循字节跳动北京总部制定的规则,例如降级和删除与社会和政治话题相关的内容,包括中国政府审查的内容。例如,在TikTok上几乎看不到包括香港“反送中”在内的国际热门议题的内容。

对于那些被视为不合格的视频,TikTok或者选择直接删除,或者技巧性的阻止该视频出现在醒目的地方。而后者在很大程度上防止了视频创作者发觉自己的视频被封杀。

一位前雇员说,他们试图说服中国团队不要阻止或惩罚某些视频,但这些建议都被忽略。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特别提到,TikTok的透明度远低于其硅谷同行的透明度,这加剧了人们对TikTok的担忧。抖音从未提供其下架影片的数据,也不曾公开其认为不合格的视频的标准。这种保密性使该公司难以受到国际组织的监督审查,例如抖音没有向全球反恐网络论坛(GIFCT)发布透明度报告。

另外,TikTok也没有参加“全球网络计划”(GNI),该计划承诺抵制政府对用户数据的非法或过于广泛的请求。

虽然字节跳动的高官称,TikTok将所有美国用户的数据储存在了美国弗吉尼亚州和新加坡的服务器中。但前脸书安全长史塔莫斯(Alex Stamos)表示,这不代表北京无法获得其资料,因为“政府对有权获取该数据者的影响力,才是重要的。”

事实上,抖音旗下的其他产品曾多次因为内容不符合中国政府的要求而遭到政治。TikTok前雇员认为,字节跳动对中国政府有所顾虑,也担心先前其旗下产品被中国当局整治的事件再度重演。

据《风传媒》报道,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曾因爆出色情、粗俗乱象而被下架,而内涵段子也因被指有粗俗的笑话和影片而完全被关闭。字节跳动也因此扩充了其内容审核团队,人员规模从6000人扩增至1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