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猛批民主党阻挡共和党质询证人(图)

发表:2019-11-11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
川普总统(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批评民主党人阻挡共和党人质询证人,并形容本周进行的弹劾听证为“可耻”。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资深共和党议员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要求将前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和引发弹劾调查的匿名告密者,列入国会弹劾调查公开作证名单。不过,希夫已拒绝这项要求。

川普在推特上发文说:“(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不会允许白宫律师,也不会允许我们要求的任何证人。这在正当程序和国会的历史上,第一次发生!”

美国之音引述川普的话说,领导弹劾调查的“腐败政客”亚当・希夫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都希望白宫官员在“可耻的猎巫运动”中作证。猎巫(Witch-hunt)古时原指搜捕女巫与巫师和施行巫术的证据,将被指控者带上宗教法庭进行审判,现用以形容一种道德恐慌及政治迫害。

根据众议院通过的弹劾听证规则,在未来几周内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审议针对川普的弹劾条款时,川普将可委托一名律师作为他的代表。若众议院通过弹劾决议,那川普将会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受审,总统也可以在参议院审理弹劾案件时,也可以委托代表律师。

但在周三开始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川普不能委托法律代表。

众议院议长于9月宣布发起对川普的弹劾调查,连月来的听证都是闭门式听证,下星期开始,国会将进行公开听证。周三,美国国务院两名官员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和乔治・肯特(George Kent)将公开作证。

而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则将在星期五提供证词。

弹劾调查中告密者指控川普利用军事援助作为交换条件,胁迫乌克兰政府调查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与乌克兰能源公司布利斯马(Burisma Holdings)的业务往来,以及乔・拜登让乌克兰解雇正在调查该公司的检察官一事。众议院议长南西・佩洛西(Nancy Pelosi)以此指控作为发起弹劾调查的核心。

川普否认这项指控,他说,那次的通话“非常完美”,没有任何问题。白宫也于9月公布川普与泽伦斯基在7月25日电话通话的粗略纪录作为回应。

川普也于9月份,在乌克兰没有展开调查的情况下发出该笔军事援助。

川普周六也表示,白宫可能会于12日公布他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另一通在4月份的电话通话记录。他说他们两人总共通话两次,第一次是在4月,后来在7月的通话是第二次通话。7月的通话是引发川普弹劾调查行动的核心。

他说,4月份的通话内容“非常重要”“各位了解了第2通电话的内容后,再来告诉我有什么问题。”

共和党议员德文・努涅斯也在周六致函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努涅斯要求将前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和引发弹劾调查的匿名告密者,列入国会弹劾调查公开作证名单。

据《国会山》报导,他在信函中说:“我们认为美国人民有权利在公开听证中听到以下这些证人的证词。”

希夫拒绝了传召这两名人物作证。根据美国法律,政府内部指控不法行为的举报人的身份受到保护不被披露。

努涅斯认为,川普总统应该得到与指控者对质的机会,因为告密者的信息与证人的闭门证词之间存在差异。

共和党议员努涅斯周六致信希夫说,民主党一直努力合法化弹劾调查的程序,但美国人民已看清这个过程如何造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