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三罢】港警包围多所大学 狂射催泪弹

发表:2019-11-11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抓人
图为街头港警抓捕多位学生。(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11日讯】香港反送中持续燃烧,今天(11日)港人持续发动“大三罢”,即罢工、罢课、罢市,表达对政府不满,已有最少9家大专院校宣布停课,但港警一大早6点多就出动全面搜捕,并分别在多所学校的校园内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引发警民冲突。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民众10日发起悼念离奇坠楼的科大生周梓乐活动,全港8区同步展开示威抗议,但港警肆意射催泪弹清场,并乱闯民宅抓人,激起港人更大愤怒。

11日,港人持续发动“纪念日大三罢”,即罢工、罢课及罢市,以表达对政府不满,也有民众发起“和你塞黎明行动”,包括中区、旺角、屯门公路、东区走廊、将军澳、大埔、元朗、荃湾等地交通严重受阻。

 

但一早从6点多起,港警出动进行全面搜捕,在黄大仙广场一带抓捕多人。

在西湾河,更爆出港警连续开实弹枪射击手无寸铁的青年,导致多人流血送医急救。

今早防暴警察也在多家院校布防,在理大校园内,有防暴警进入校园范围内施放催泪弹,示威者和学生一度四散。

在中文大学,早上也大批防暴警察发射了橡胶子弹驱散学生,警察还在大埔公路向中大校门的“四条柱”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和布袋弹。

 

《港大校园电视》表示,早上9点多,防暴警察进入港大校园范围,期间一度向黄克竞楼平台举枪射击。

在中环多处都见到抗议者,他们四处行走,不少道路都遍布砖块。防暴警察也疯狂发射催泪弹。

 

在观塘,防暴警察肆意抓捕民众,更有数十名防暴警察在葵涌广场外布防。

另外,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今天除了西湾河,东涌及沙田有警察拔枪,东涌及沙田3处地方,先后都有警察拔枪指向抗争者。

此外,今日港铁共有8条线路受阻、21站暂停,受影响线路包括观塘线、西铁线、马鞍山线、港岛线、将军澳线、东铁线、东涌线,以及荃湾线;港铁早上宣布东涌站、葵芳站临时关闭。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