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核发中国与会者签证 中印商业论坛推延(图)

发表:2019-11-11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22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印度外交部长戈卡莱在北京会面。
2019年4月22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印度外交部长戈卡莱在北京会面。(图片来源:KENZABURO FUKUHA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1日讯】在中印关系不佳之际,原订13、14日在新德里举办的中印商业论坛,主办单位以“不可预见的情况”为由宣布延后;但消息人士透露,论坛推延主要是中国的与会者没拿到签证

由国际商业链结论坛(International Business Linkage Forum,IBLF)与印度工商协会(FICCI)共同举办的第8届中国印度商业论坛(INDIA-CHINA business forum),原订13、14日在新德里举行,邀请印度道路交通与高速公路部长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担任主要贵宾,印度首席经济顾问苏布拉玛宁(K Subramanian)是主讲者之一。

不过IBLF和FICCI最近在官网宣布,中印商业论坛因为“不可预见的情况”,建议暂时推迟论坛举行,希望能尽快宣布新的举办日期。

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今天引述没有具名的消息来源透露,中印商业论坛延期的原因,主要是组成中国代表团的70名与会者没拿到签证。

消息人士指出,这些中国代表团成员在一周前申请签证,但印度外交部8日告知,因没有印度内政部的批准,无法核发签证。这些中国代表团成员须在未来两天决定是否订机票,不过主办单位已决定取消论坛在原订日期举行。

这名消息人士又说,曾获得政府支持举办前几届中印商业论坛的主办单位,曾试图让这些来自中国的与会者拿到签证,但最后仍被告知不核发签证。

第2次中印非正式领袖峰会10月召开,这项论坛在峰会举行后近一个月被推迟。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时在峰会同意,建立双边高层级贸易与经济对话机制,以解决中印存在钜额贸易逆差的问题。

印度8月宣布废除赋予印度控制克什米尔特殊自主地位后,中国支持巴基斯坦反对印度上述措施,导致双边关系恶化;加上印度担忧中国产品倾销扩大中印贸易逆差,于4日宣布不参加由中国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

在中印当前关系低迷的情况下,中印商业论坛的推迟,更引起外界注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