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秘诀:最佳营养水果 很多明星都爱吃它(组图)

发表:2019-11-12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老秘诀:最佳营养水果很多明星都爱吃它
蓝莓不仅能美容养颜、祛除色斑、还能延缓衰老、帮助瘦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有没有发现,大多数女星的水果食谱里都有蓝莓。倘若你没注意到,那么现在就一定要来了解一下,蓝莓这一号水果受欢迎的程度。

联合国粮农组织将蓝莓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誉为黄金浆果;世界卫生组织将蓝莓列为“最佳营养价值水果”;美国时代杂志将蓝莓评选为--“十大最佳营养食品之一”。

蓝莓在美国享有“神奇之美”的美誉;在日本被称为“聪明之美”。

此外,蓝莓对保护孩子的视力很有作用,而且也很适合美女们夏日品尝--因为蓝莓不仅能美容养颜、祛除色斑、还能延缓衰老、帮助瘦身!

公认的健康零食蓝莓干为例,每50克蓝莓干就有超过160千卡的热量,但相同重量的蓝莓,只有29千卡。

蓝莓里含有大量的花色素,而花色素已经被证明可以防止胶原蛋白分解,这种蛋白主要集中在肌肤、关节以及血管中,负责为大脑输送养分,并保持肌肤的弹性,一旦这种蛋白分解人体就会渐渐衰老,因此在抗氧化能力上,花色素要比维生素E还强50多倍。所以很多大明星都将蓝莓作为水果加餐必备选项喔!

不老秘诀:最佳营养水果很多明星都爱吃它
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此外蓝莓还有以下3点好处:

1、减小肚腩

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

2、预防癌症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遏制肿瘤细胞生长,每天吃半杯即可达到抗癌功效。

3、防治便秘

1杯新鲜蓝莓含大约4克膳食纤维,占膳食纤维日摄入量的14%。蓝莓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

花色素是一种强大的营养成分,如果吃不到新鲜的蓝莓,可以尝试罐头或是冷冻的蓝莓。

接下来,要再跟各位介绍蓝莓果酱的做法,以利各位天天都能吃到好吃的蓝莓果酱。

制作蓝莓果酱的步骤

蓝莓一小盒(300g左右)、白砂糖120g、柠檬半个。

第一步,蓝莓洗净沥干水分倒入锅内。用不锈钢锅、玻璃锅、陶瓷锅等均可,别用铁锅、铝锅。

第二步,分两次加入砂糖。直接倒入一半的糖到锅中。

第三步,开小火,将混有糖的蓝莓慢慢搅拌。

第四步,待砂糖渐渐融化,蓝莓的汁就开始出来了。

第五步,此时转中大火,继续搅拌,直到第一次加入的糖完全融化,再加入剩下一半的砂糖。

第六步,等砂糖完全融化后,倒入榨好的柠檬汁。蓝莓本身很甜的话,就要用柠檬汁来调节酸甜度。可根据蓝莓的甜度适当减少柠檬汁的加入量。

第七步,熬煮过程中,会有浮沫出现,用勺子将浮沫盛开撇去,这样做出来的果酱颜色才干净,好看。

第八步,8分钟左右关火。在小碗里装些清水,滴入两三滴果酱,如果滴进去的果酱化开了,就说明还没熬煮好。开火,再熬一小会儿;相反,如果没有化开,还是保持半凝固的状态,就说明熬好了。300克蓝莓的量,从进过锅熬煮到熄火,10分钟以内完成。

第九步,趁热装进消毒好的玻璃瓶里(舀果酱的勺子要消毒),盖上瓶盖。盖子不要盖太紧。放进开水里煮5分钟(瓶子不用倒放。水量在瓶盖下面一点)。这样是为了把玻璃瓶中的空气排出来,延长保存期限。

待蓝莓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以后的蓝莓酱会变得更加稠。放心,这是正常现象。

按照上述步骤后,这样你日后的早餐就有蓝莓酱可以享用啦!不过,由于自制果酱没有含添加剂,提醒你开封以后最好还是尽快食用完毕。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