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鉴今 岳飞英武 八百胜十万 

作者:慧勉选介 发表:2019-11-12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岳飞参拜了张所大元帅。张所是当今掌握天下兵权的人,便令岳飞挑选八百人,为第一队,刘豫为第二队。亲率大军,前往御敌。岳飞的副将是吉青,在八盘山旗开得胜;继续领兵前行,到了青龙山,吩咐人马扎住。岳飞对吉青说:“这座山比八盘山更好。为兄的在此扎营,意欲等候番兵到来,杀他一个片甲不留。”便命吉青,向后营借来口袋四百个,火药一百担,挠钩二百杆,以及火箭火炮等物。

岳飞分拨二百名人马,在山前,将枯草铺在地上,洒上火药,暗暗传令:“炮响为号,一齐发箭。”又拨一百兵,在右边山涧水口,将口袋装沙阻水,准备水淹;又拨兵一百名,于上边去路,堆积乱石;又令吉青,领二百人马,埋伏在山后,擒拿逃走的番兵。他自己带二百兵,在山顶等金兵到来。

却说金国兀术大太子粘罕,带领十万人马,望金陵进发,途遇八盘山自家的败兵,得知:已有两个元帅,被岳飞所杀。大怒,催动大兵下来,在九龙山前,安营扎察,等明日开战。岳飞见粘罕,不来抢山,若待到明日,敌众我寡,难以抵敌,便令二百兵在山上守住,自己去引番兵。他上马绰枪,冲入番营。粘罕闻报,率领众将,将岳飞围住。岳飞奋起神威,杀得尸堆满地,喝道:“进得来,出得去,才为好汉!”迅速冲出番营。

粘罕大怒:“一个南蛮,也拿他不住,如何进得中原?必要踏平此山,方泄我恨。”便招麾大兵,呐喊追来。岳飞见粘罕中计,走马上山。番兵追来,忽听一声炮响,两边埋伏的军士,用火炮火箭,打将下来,火药发作,烈焰腾空,烧得番兵喧喧嚷嚷,自相践踏,各自逃生。铜先文郎和众平章,保着粘罕,从小路逃去,见一山涧,只深三尺,催动人马渡溪。忽听一声响亮,犹如半天冲塌了天河,那水势望下冲来,人随水滚。粘罕连众平章也顾不得了,跟着铜先文郎,拍马寻路出谷山,正从夹山道而行,那乱石,像飞蝗似地打下来,打得番兵头开脑裂。铜先文郎保着粘罕,逃出谷口,却是一条大路,粘罕不觉仰天大笑。铜先文郎问他:为何而笑?粘罕说:“不笑别的,我笑那岳南蛮,虽会用兵,到底平常。若在此处,埋伏一支人马,我们插翅也难飞了。”话语未毕,一声炮响,吉青杀出。铜先文郎为保主公,与他换服装、兵器、马匹,来个金蝉脱壳之计,粘罕才得脱难,拚命夺路而逃。但铜先文郎却被吉青捉拿。天明,岳飞的各处埋伏的兵丁,俱来报功。可惜拿着的是一个假粘罕,真粘罕却逃跑了。但他们的十万人马,却伤亡损失殆尽。

正是:岳飞勇武特英明,邪军十万溃毁深。恶魔从来难持久,转瞬顷刻命归阴。寄语当今黑党徒,迅即三退快保命!

(事据清代钱彩等着《说岳全传》)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