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将访美商讨共同应对中国威胁(图)

发表:2019-11-1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3日北约互动论坛上的北约成员国国旗
2019年4月3日北约互动论坛上的北约成员国国旗(图片来源:美国之音黎堡)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本星期会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预计美国和欧洲共同面对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将是双方讨论的一个主要话题。

白宫发出的新闻稿说,川普总统将在星期四(2019年11月14日)与到访的北约秘书长举行工作会议,但没有详细列出两人将讨论的具体议题。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两星期前(2019年10月25日)在出席北约国防部长会议时说,美国对中国电信产品融入欧洲基础设施表示关注,但对北约组织逐渐重视中国的长远威胁感到欣慰。

埃斯珀:“北约盟国必须谨慎考虑他们有关5G网络的选择带来的长远风险。北约同盟依赖安全可靠的通信系统用于协同作战、情报分享和机动部署。我很高兴北约正采取行动、更彻底地评估一个力量更强、行为更果断的中国将带来的长远威胁。”

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上星期在华盛顿出席一场讨论会时说,欧洲国家对中国参与5G和其他基础建设带来的威胁逐渐清醒。

拉斯穆森:“欧洲过去一直没有意识到相关的战略威胁。欧洲在这个问题上可能有些幼稚。但是近来,欧洲意识到有必要更加关注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

欧盟对外国公司投资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制定了一个审查机制,不过,在拉斯穆森看来,欧洲国家在这个问题上仍然有一些分歧。

拉斯穆森:“我认为欧洲现在比以前更加清醒,但是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做。比方说,在5G和华为问题上,欧洲一些国家拒绝与华为合作,另一些国家不愿禁止公司与华为合作。我对与华为合作感到很忧虑,更希望欧洲有一个共同的应对方式。所以说,在这个问题上欧洲国家的立场参差不齐。”

预计,北约国家应进一步提高防务开支也是川普总统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讨论的另一个重要话题。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越来越多的北约国家将达到防务开支占GDP 2%的目标。

原标题:北约秘书长本周访问美国 拟商讨共同应对中国威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