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取悦爱摄影的领导 公安局长派直升机驱赶天鹅(图)

发表:2019-11-12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取悦爱摄影的领导公安局长派直升机驱赶天鹅
郑州市公安局原局长黄保卫自首或涉买官卖官窝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上个月郑州市政协主席黄保卫已主动投案。日前有陆媒披露了黄保卫自首内幕,或涉买官卖官窝案。黄保卫任郑州市公安局长时,曾为取悦爱摄影的原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秦玉海,让他拍到天鹅成群起飞的壮观画面,派直升飞机驱赶天鹅。未料天鹅受到惊吓,部分死伤,一时闹得沸沸扬扬。

10月12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郑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保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新闻周刊》11月11日报导,早在5年前,河南当地便盛传黄保卫落马的传闻。2014年,郑州“皇家一号”案引发警界震荡,时任郑州市公安局长的黄保卫对外宣称患癌,之后数月没有公开露面。2015年,久未主持工作的他卸任公安局长一职。

自去年河南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以来,郑州市警界多人被查。此次黄保卫主动投案,也成为继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铁之后,该省投案自首级别最高的官员。

据知情人透露,黄保卫是在今年“十一”前主动投案的。消息公布后,郑州官商界纷纷猜测他主动投案的原因。多名受访者表示,此次黄保卫自首,很可能与“皇家一号”案中潜逃出境的关键人物最近落网有关,“他担心自己被供出来,所以选择了主动投案”。

有舆论认为,作为郑州市原公安局长,黄保卫很难与“皇家一号”案撇清关系。有消息称,当年黄保卫有两个秘书涉案被抓,还有一个秘书得到风声,提前外逃。

资料显示,黄保卫于1959年12月生于山东省乐陵县,他在任职郑州警界前,曾在空军服役,历任副团长及济南军区空军航空兵训练基地副师职主任。1999年底任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之后担任三门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07年6月,黄保卫出任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11年9月,黄保卫跻身郑州市委常委,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他主政郑州警界期间,当地涉黄场所“皇家一号”被查。

“皇家一号”曾为郑州最大的娱乐会所,2013年11月1日晚,河南省公安厅组织警力,依法对涉嫌色情违法行为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进行了查处。

据调查,营业一年多时间里,“皇家一号”招募了4500多名公关小姐,其中多一半从事卖淫活动。当时,河南省公安厅从新乡抽调1000多名警力查办该案,且涉案人员均在新乡受审。

据披露,2013年10月至2015年5月,“皇家一号”系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0余名,查扣追赃价值近3亿元,查处违纪违法公安人员152人、检察官3人,其中团、处级官员26人。

“皇家一号”被查后,海外中文网披露,“皇家一号”的靠山是原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和郑州市原局长黄保卫,而秦玉海的后台则是周永康和李长春。但在秦玉海和周永康落马后,唯独郑州黄保卫仅仅平稳卸下公安局局长职务继续担任郑州市政法委书记。

秦玉海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秦在大庆石油部门任职期间是周的下属;2003年周任中共公安部长,次年秦即转入公安系统。2016年11月28日,秦玉海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黄保卫和秦玉海有很深的交集。据大河网报导,2007年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西伯利亚飞临三门峡栖息过冬,吸引大量摄影爱好者前往拍摄。为了能让影友们拍到天鹅成群起飞的壮观画面,市公安局出动直升飞机驱赶天鹅。未料天鹅受到惊吓,部分死伤,一时闹得沸沸扬扬。

据多名受访者告诉《中国新闻周刊》,黄保卫派直升机驱赶天鹅,事实上是为了取悦酷爱摄影的上级领导秦玉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