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钧政经:中共发布“惠港16条”的企图(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19-11-12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反送中 惠港16条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五个月。(图片来源:Comugnero Silvana/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五个月,警方动用武力的手段愈发残酷升级,中国内地大小官媒发文开篇皆称香港民众为“暴徒”。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进京面见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随后所谓的“惠港16条”发布。

这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通过的涉及三大类16项措施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长期以来,香港在金融、医疗、专业服务等领域一直拥有优势。1997年以来,面对全球政经格局的变化,始终没有完全控制香港是中共的一件憾事,并因此而蠢蠢欲动。总结来说,这“惠港16条”是一个过滤器,筛选中共想要的香港人才与资金到内地,同时也是官方曾经提出类似的“腾笼换鸟”计划,将内地选定的人充实到香港,企图达到长期目标:侵蚀香港环境、同化香港民众。

16项措施可以分为三大类别,第一类主要是应对香港民众的政策措施,涉及购买房屋、子女教育、医疗、移动电子支付、跨境理财通机制等;第二类是协助香港的专业界别进入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涵盖律师、建筑业、保险业等;第三类是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要有关创新及科技。

以第1项措施为例,其实,香港民众此前已经可以在内地买房,这次是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背景下,并进一步豁免香港民众在内地买房所需的在本地居住、学习或工作年限证明,以及缴纳个人所得税及社保等条件,从而引发了更多的讨论。

深圳疑似为配合16项措施发布了公告:从2019年11月11日起,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以下的房子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而不再问总价。

中国内地媒体以深圳市南山区为例,之前一套120㎡、市场价1,000万元、原价300万元的房子,按照之前南山区高于490万元满两年的要缴差额增值税,增值税大约要缴37万左右,按照新的144㎡以下满两年免征增值税,就可以免征37万元增值税。“税费政策往往对于市场交易有直接的影响。此次政策明显释放利好,所以客观上会刺激部分交易需求。无论是认购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会因为此类政策直接或间接的影响,而出现交易上升的现象。另外,很显然的是,此类政策客观上使购房的压力有所减少,近期部分购房者确实希望年底入市,预计会形成一小波市场交易高峰。”

有中国内地民众在社交媒体上直言:“大湾区除了广州、珠海、深圳,还有惠州、肇庆、东莞一类的城市。这些城市缺人和钱来开发。房在香港供不应求价格虚高,开放大湾区购房引资本和人才回大陆,还顺带打击一波那些囤着地炒楼的资本。”

也有香港民众在推特发文认为,背后的目的很清楚,香港政府可不必再限制私楼市场,迫使想买楼的平民住大湾区,再狂起豪宅让大陆有钱人买,大部分公屋又会分配给新移民,完全排除英殖时代的余民,共官港商通力合作打造一个没有香港人的香港。

附 官方发布的16条内容:
一、便利香港居民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购买房屋;
二、支持香港居民在内地便捷使用移动电子支付;
三、在粤港澳大湾区试点推出香港居民异地见证开立内地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四、港澳居民子女与内地居民子女同等享受教育;
五、探索建立跨境理财通机制;
六、为非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往来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提供便利;
七、允许在大湾区内地城市的指定港资医疗机构使用已在香港注册的药物和常用的医疗仪器;
八、香港与内地律师事务所合伙联营措施、法律顾问措施、特设考核措施;
九、进一步扩大建筑业专业人士资格互认范围;
十、扩大港澳建筑业专业人士在内地执业优惠政策实施范围;
十一、给予保险监管优待政策;
十二、取消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设立保险公估机构的年期限制;
十三、支持港澳债券市场发展(巨灾债券);
十四、支持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
十五、对进境动物源性生物材料实行通关便利;
十六、放宽内地人类遗传资源过境港澳的限制。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