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队7比0完封韩国 保住挑战东奥的一胜(组图)

发表:2019-11-13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世界12强棒球赛复赛,中华队12日晚间在日本千叶 ZOZO球场对战韩国队,有球迷自制“全民卡韩”看板,为中华队加油打气。
世界12强棒球赛复赛,中华队12日晚间对战韩国队,有球迷自制“全民卡韩”看板,为中华队加油打气。(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

世界12强棒球赛复赛中华队12日晚上在日本千叶对上韩国,以7比0击败韩国队,拿下复赛首胜。台湾球迷喊:“前进奥运。”挺台湾的日本球迷说:“等台湾队一起来东京打奥运。”

世界12强棒球复赛12日晚间在日本千叶ZOZO球场举行,中华队以7:0完封韩国队。第2局上半中华队先攻下2分,第4局上半再添一分,比赛在7局上中华队陈俊秀击出全垒打,全场嗨翻天,大跳波浪舞。

因为赛前传出韩国不把中华队放在眼里,所以很多中华队球迷前来力挺。
因为赛前传出韩国不把中华队放在眼里,所以很多中华队球迷前来力挺。(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

据《中央社》报导,因为赛前传出韩国不把中华队放在眼里,所以很多中华队球迷前来力挺,球迷来自台北、高雄、新竹、嘉义等地,也有很多是留日的学生。有的球迷在比赛前说:“今天是来看韩国输球的。”球迷们准备很多大小国旗。

力挺中华队的日本51岁男士小泽秀治昨天和今天都到场为中华队加油,他拿着用中文和日文写“台湾加油”(台湾甘芭茶)的看板来加油。他说,台湾人实在太好了,只要日本有难,台湾就来帮忙,很喜欢台湾人,所以远从横滨来帮台湾队(中华队)加油。

中华队7比0完封韩国保住挑战东奥的一胜
台湾球迷喊:“前进奥运”,挺台湾的日本球迷说:“等台湾队一起来东京打奥运。”(图片来源:中央社/杨明珠)

后援无失分 陈冠宇:守下来的心情强烈

世界12强复赛中华队以7比0击败韩国,除了张奕先发6.2局无失分,陈冠宇和陈鸿文也联手封锁,两人到目前都未失分,陈冠宇表示,前面张奕投得很好,想守下来的心情特别强烈。

此战先发投手张奕在7局下1出局时被敲二垒安打,再解决1名打者后退场,由左投陈冠宇接替,成功解决第3名打者。第8局陈冠宇续投,虽然被敲1支安打,送出1次保送,但飙2次三振,没有掉分,复赛连2场都投1.1局无失分。

后援无失分,陈冠宇表示,前面张奕投得很好,想守下来的心情特别强烈。
后援无失分,陈冠宇表示,前面张奕投得很好,想守下来的心情特别强烈。(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

谈到第8局一、二垒有人的危机,陈冠宇表示,“前面张奕投得很好,所以想要守起来,那种心情特别强烈,而且离胜利只剩2局。”他也说,上场时不会看分数,只想着把自己准备好,“既然都2出局就稳一点,有分数在,教练也相信我。”

张奕结束投球任务后持续待在投手丘上,等待下一任投手陈冠宇上场击掌,两人都是日本职棒的选手。陈冠宇指出,“当时他用日文跟我说,‘麻烦你了’,我也回他,‘你真的投很好,谢谢你’,这就是他的实力。”

由于千叶ZOZO球场是陈冠宇母队罗德队的主场,近2场比赛有许多日本球迷到场为陈冠宇加油,他说:“很谢谢他们一整年季赛为我们加油,到最后2场也热情加油,接下来比赛在东京巨蛋不远,也希望他们过来。”

陈冠宇退场之后,中华队终结者陈鸿文投1局霸气飙出2次三振,守下胜利,两人到目前为止仍未失分,总教练洪一中也称赞,确实表现得很好。

中华队打线破低潮 胡金龙带头陈俊秀3分炮

7局上陈俊秀轰出3分炮,中华队以6比0领先。陈俊秀跑过三垒时开心呐喊。(
7局上陈俊秀轰出3分炮,中华队以6比0领先。陈俊秀跑过三垒时开心呐喊。(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

除了先发投手张奕缴出好投,打者群突破前几场低潮,共敲出11支安打,包含陈俊秀的3分炮,扛下开路先锋的胡金龙也相当关键。

胡金龙此战担任开路先锋,前2局都敲出安打,第7局选到保送跑回1分,成功带起中华队攻势。对于这个角色,他说:“教练给我什么任务就尽量完成,这场是好比赛,不论是打击、防守,很开心,但还不到放松的时候,接下来还有2场,我们目标还没达到,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中华队对战韩国队,7局上陈俊秀轰出3分炮,中华队领先,陈俊秀回到休息区后,与队友一起向外野庆祝。
中华队对战韩国队,7局上陈俊秀轰出3分炮,中华队领先,陈俊秀回到休息区后,与队友一起向外野庆祝。(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

陈俊秀在这场敲出2支安打,包含一发关键3分炮。对于这支3分炮,陈俊秀说没有印象打到什么球种,只要是可以攻击的范围,就尽量去攻击。陈俊秀认为,这场大家表现都很棒,“金龙贤拜打第一棒带起很多攻势,而且很有经验,打完都会进来跟我们讲。”

第8棒王胜伟此战攻守俱佳,4打数敲1支安打,跑回中华队第1分;守备方面第4局制造双杀,第5局更是有美技守备演出。他表示,“因为张奕投球数比较多,双杀抓起来,可以减少投球数,所以很振奋。”

总教练洪一中与韩国队金卿文再度交手

12强中华完封韩国,总教练洪一中:赢得一点都不侥幸。
12强中华完封韩国,总教练洪一中:赢得一点都不侥幸。(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

洪一中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就是尽全力,韩国队实力当然很好,毕竟每支预赛第一名球队实力一定都不错,“比赛前一天也一直在研究,虽然不是说研究就能打得好,但全队都希望赢韩国,斗志都很好,之前打不赢很郁卒,这场刚好发泄出来。”

洪一中与韩国队总教练金卿文也交手过几次,不过8抢3资格赛时3比4输球、北京奥运8比9输球,“没想到这次不但赢,而且还大比分领先,这是我比较意外的,韩国攻击有实力,没想到投手这么杰出完全压制,让他们1分都得不到。”

赛前韩国队在超级循环赛取得2胜0败,不过洪一中说:“虽然实力有高有低,但12强没说谁一定赢,我也跟选手说,虽然韩国感觉比我们强,但大家都把自己做好,加起来就会是一场好比赛,事实上大家都做到了。”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