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缓焦虑带来幸福 “佛手柑精油”调配法(组图)

作者:萧秀琴 发表:2019-11-13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配混合油有点像魔法,多少基底油配几滴精油,每一种精油的份量该如何拿捏才能达到效果。
调配混合油有点像魔法,多少基底油配几滴精油,每一种精油的份量该如何拿捏才能达到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情有够阿杂!芳香疗法达人:调配“佛手柑精油”让嗅觉,给你幸福正能量

调配混合油有点像魔法,多少基底油配几滴精油,每一种精油的份量该如何拿捏才能达到效果,芳香疗法达人萧秀琴在其新书《精油日常》就分享自己的原则,先选最喜欢的味道,以及这瓶混油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想强调哪一款精油的作用为主,以此为起点来调配。

像是能治疗胃胀气的精油有好几种选择,我比较喜欢柑橘类的味道,胃胀气、胃绞痛若有两个配方可以选择,例如,一是橘子、肉豆蔻、薄荷和杜松子、大茴香、香蜂草,我应该会选择前者,以橘子为主的配方。

精油中有一瓶气味很受大众欢迎,尤其是男性,柑橘属的佛手柑精油它不过于甜美但又有柑橘特有的果味,甚至会有清新醒鼻的气息,刚开始闻香的人,也很喜欢买这一瓶,但它在柑橘属精油中光敏性特别强,很适合拿来做晒黑剂。佛手柑精油受到欢迎,或许也跟这个故事有关。

英国伯爵葛瑞任期届满回国述职,清朝福建仕绅送他一罐上等祁门红茶与一瓶佛手柑浸泡油,伯爵在英国例行的下午茶宴中,展示他从远方带回来的神奇宝贝,不小心将佛手柑油滴到茶里面,凉凉的味道跟阵阵的清香,大受名门淑女的青睐,后人称加了佛手柑的红茶为伯爵茶。

调配混合油有点像魔法,多少基底油配几滴精油,每一种精油的份量该如何拿捏才能达到效果。
调配混合油有点像魔法,多少基底油配几滴精油,每一种精油的份量该如何拿捏才能达到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佛手柑只在意大利生长,可说是柑橘属植物在意大利风土条件下的变种,与台湾或中国所说的佛手柑不同。能够萃取精油的佛手柑也是意大利的独特产品,因此产量有限。

不论在中国或意大利,当佛手柑的枝头开满小白花时,都会飘来阵阵香气,有着安定人心的功效,美国人最喜欢拿来插花的香蜂薄荷,也称做佛手柑,因为它们都有着类似的香气,明亮与温暖,带点淡淡的花香,令人联想起舒爽和暖的春天。

另外,这款精油在镇静神经的功效声誉卓著,拿来当沮丧以及焦虑的神经镇静剂,是平抚神经性疼痛与放松情绪的不错点子。另外,它不适合泡澡或冲澡,但很适合在薰香使用。焦虑并不是一时半刻发生的症状,跟因为具体事件影响所产生的忧虑、愤怒不一样。

焦虑于人生一无成就,焦虑于失去信念,焦虑于爱情之不可得,这些都是缓慢而不可解决的酝酿所致,更多的是长时期的挫败感,使自律神经失调,影响了睡眠、作息,造成生活混乱。神经焦虑,感到愤怒、挫败,甚至到愤世嫉俗的地步,除了喝伯爵茶缓一缓,滴几滴到薰香瓶,让环境怡人。

★舒缓神经焦虑配方:佛手柑 5滴、安息香 4滴、白千层 2滴
 

本文整理、节录自萧秀琴《精油日常》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时报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时报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