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长子朱云来:靠不断印钱救经济 绝无可能(图)

发表:2019-11-13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镕基长子朱云来:靠不断印钱救经济绝无可能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前国家总理朱镕基长子朱云来于11月12日在中国媒体《财经》年会上发言。(微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前国家总理朱镕基长子朱云来接受财经杂志《财经》组织的年度会议上说:通过不断印钱来使经济摆脱泥潭是不可能的。他还呼吁北京应该进行急需的结构性改革。

靠不断印钱走出经济泥潭 不可能

据《新浪财经》报导,11月12日,主题为“预测与战略”的财经年会2020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前国家总理朱镕基长子朱云来出席并演讲。朱云来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各国政府大量发放货币以解决经济问题,短时间看似解救经济,但长远看来,它就像毒药,会恶化整个经济效率。

朱云来解释,“因为本来你做得不对,就得停了,现在不停,还让它继续,什么人都救,都发更多的钱,实际上变得效率更低。靠不断地印钱想把你从经济的泥潭里边拉出来,其实这是不可能的”。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前国家总理朱镕基长子朱云来近来多次就经济话题发声。10月底,他就在不同场合强调,中国现在面临的一个问题是财富如何管理,特别是长期投资。 他在一次论坛上说,中国金融的发展相比经济还不够完整,还有很多挑战,现在有很多举措对世界进一步开放等。

朱云来还是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前国家总理朱镕基长子,曾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前首席执行官,也是香港金融发展局成员之一。

相比朱云来经常抛头露面,现年91岁的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从2003年3月卸任后,很少在公开场合出现,即便是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式,他也未在天安门城楼上露面。

对于朱镕基没有参加阅兵式,有分析人士认为,朱镕基年事已高,身体有恙。朱镕基拒绝参加阅兵式,尽管拒绝的理由可能是身体健康。

据流亡美国的富豪郭文贵爆料说,之前有台湾朋友去见朱镕基,朱对当前的局势非常不满。朱镕基说:“70年大庆能解决美国问题吗?大庆能解决香港危机吗?”“我们都要去参加国庆庆典,我不去。他们要让我们去,但是我们真不想去啊。”

不过在朱镕基缺席北京阅兵式的次日,清华大学官网2日就发布了朱镕基给清华经管学院2019年MBA新生的短短百字署名回信,落款是9月28日,疑似借此回应外界猜测。

货币超发对中国经济究竟有多可怕?

中国经济增速也降至30年来的谷底,中美贸易战仍未能停战的背景下,中共高层再度举行经济会议,11月12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召集副总理韩正、胡春华、刘鹤等内阁大员就经济议题进行会商,就金融提出保稳定政策,要求有效运用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等。

署名为史桔的博主上个月发表标题为“当你感到中国经济刺骨的寒意时一切都晚了”的文章,称中国在过去几年,应对经济困境的方法就是拖字诀,一出现GDP增速下降的迹象,就立马狂发货币,只要经济一下滑,就开动机器大印货币,就开始降息,就开始宽松。

文章说,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可以依靠货币放水、土地垄断、政治因素所促成的房地产盛宴,支撑起经济的长远发展。当实体经济凋敝,外资企业纷纷逃离,这片土地最终只会增加更多的失业人口在饥寒和绝望中挣扎。

根据德国商会11月12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目前在中国经营业务的德国企业,有超过100家正计划将全部或是部分的业务移出中国,多数商家归咎于成本节节攀升。

德国驻中国大使葛策(Clemens von Goetze)也表示:要扭转当前在华德企信心走低的局面,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中国切实解决在中美贸易争端中被揭露出的种种结构性、体制性问题,其中包括市场准入限制、监管机制不公平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