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遍地“两面人”习近平对四中全会不满?(图)

发表:2019-11-13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旭光说,四中全会之后,习是想让丁薛祥出来表达了对四中全会的不满,这是领袖对党的不满。
郑旭光说,四中全会之后,习是想让丁薛祥出来表达了对四中全会的不满,这是领袖对党的不满。(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前有关习近平权力不稳的传闻四起。而在会后,习近平大秘、中办主任丁薛祥日前刊文以单刀直入的方式直接强调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引发外界热议。有评论认为,这是习借亲信之口表达对四中全会结果的不满;也有观点指,习在内部两边讨好结果是两面不讨好,没人相信他。

习近平大秘、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近日发表解读四中全会《决定》文章,当中提到: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有明确的内涵和要求,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象是中央而不是其他组织。而且不能层层套用随意延伸。

作为习近平重要身边人,丁薛祥的解释明白无误,两个维护其实是一个维护,就是维护习近平而不是其他任何人,后一个维护只是挂着党中央的名义,其实党中央不是其他任何人,而是习近平本人,习近平是党的核心,反对习近平,就是反对党中央。

郑旭光:丁薛祥代习发声以表对四中全会不满

11月12日《明镜》节目中,谈到四中全会后的中国国内政局。主持人认为,习近平权力并没有显现出那么稳,明显的是中办主任丁薛祥出来发声为习近平发声。另一方面是习近平当年从福建带起的亲信、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被公布罕见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长,这是一个负责一帮高官警卫的机构,说明习没有可靠的人。

经济学者郑旭光在节目中表示,“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听起来是废话,但很清楚,就是要把习当回事,强调保习的地位。丁薛祥这样做说明习近平认为四中全会开的不满意。第一是反腐败三字没出现在公报,可能是达不成协议。另外,公报中50多个“坚持”习很难受,因为他没做到。

外界留意到,在五千多字的四中全会公报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及“坚持党指挥枪”等,不断重复“坚持”达55次。并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郑旭光说,四中全会之后,习是想让丁薛祥出来表达了对四中全会的不满,这是领袖对党的不满。当然习在四中全会也不是没有任何进展,一是强调了党管一切,二是强调了军委主席负责制。

谢田:习近平两边不讨好这个党已经走上绝路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从公报看,四中全会上,香港问题、中美贸易战、反腐都没谈,本来想开会达成共识,看来没解决,反而更加严重。

到底中南海谁是“两面人”,谁不把习当回事?谢田认为,这次习由手下的人丁薛祥来出面,指责不是下边的人,而是上边的,习周围的人,政治局内部的人。

他认为现在习处于的位置显然是两边不讨好。他说中共内部显然有几派,大略可分两大派也行,一派是强硬、顽固的保党派,另一派是比较实际一点的开明派,希望有所变革的一派。习是想在两派之间取得空间,寻找两面调和,但两边讨好结果是两面不讨好,现在没人相信他,也不把他当回事,也不服他。实际上他的所作所为也让人觉的困惑,不知他真正想做什么。

谢田说,中共在说什么自信什么自信时,实际上它是没有自信的。习对怎么走没有清晰的路线。实际上海外不少人给他指出,当年他认为是共产党给了他权力,让他上了这个位子,但现在是他在想保住共产党。他应该认识到共产党本身要解体了,他还在试图保住共,他不知道,他只要不保,下边的人都会同意。这个党已经垮到这个地步,需要有人站出来,需要叶利钦也好,戈尔巴乔夫也好,该承认现实,真正敢这样做,就象川普(特朗普)当年不承认建制派的一些东西,坚持走出自己的路来。习近平应走出自己的路,不被建制派,顽固派的左右。你看现在在贸易战、香港问题,以前江派控制的体系不断在制造麻烦。香港搞坏了,对香港、大陆和世界都不是好事。但现在北京还是这种打压办法,这样下去整个世界都会受损失。

谢田说,如果习不能痛下决心,一定会被保党派拉下水,他们会把香港毁了,连中国经济和民生全都毁了。现在已越来越清楚了。

中共遍地都是“两面人”

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尽管习的权威空前,但仍频频提出“忠诚”要求。

2017年12月26日,中共政治局召开所谓党内民主生活会。习对政治局成员提出以“忠诚”为首的多项要求,并要高官们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2018年1月11日,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

2018年2月14日,习近平甚至在2018年新年团拜会上,大赞“狗是人的忠诚伙伴,是忠义和平安的象征”。法广引述评论说,习近平在团拜会上大赞狗的忠诚,等于向全党再次发出了警告。

到最近这次四中全会后,习近平直接由下边的亲信代为发声,却更直接和露骨: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

但中共红二代罗宇在受访时表示,在专制的体制下,所有的人都是“双面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