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火灾持续 保护区内350只树熊葬身火海(图/视频)

发表:2019-11-14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伤的树熊
在大火中被救出的树熊正在接受治疗(图片来源:Instagram/Koala Hospital Macquarie)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自这月初以来,澳洲各地森林大火频发,入口密集的悉尼周边地区已设立了最高灾情警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NSW)的一个自然保护区内也是烈火熊熊,里面栖息着600多只宝贵树熊考拉(koalas),目前已有350只葬身火海。

由于澳洲本季旱期延长,天干地燥和高温,本月初全国各地陆续爆发了数十起森林大火。截至11月10日上午,新南威尔士州发生了70多起火灾,昆士兰州北部发生了50多起火灾。肆虐的丛林大火持续燃烧,如今仍有近100起大火还没有被扑灭,火灾造成至少三人丧命,至少150所房屋被烧毁,数千人流离失所。

据CNN新闻当地报道,新南威尔士州有一个2000公顷的灌木丛被烧毁,也包括因尼斯湖自然保护区(Lake Innes Nature Reserve),这个保护区内栖息着多达600只树熊(考拉),也包括很多珍稀动植物。如今大火已吞噬了保护区内三分之二的面积,把其中所有的野生动植物化成了灰烬。

据当地树熊医院的负责人苏阿士登(Sue Ashton)称,因尼斯湖自然保护区内的600只树熊估计有350只葬身火海,大火来势凶猛,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很多来不及逃走,被大火吞噬了生命。“考拉和其他野生动植物被大火烧成了灰烬,这绝对是非常可怕和恐怖的”!苏阿士登的树熊医院内有12只遭到烧伤的树熊在接受治疗,其中有五只受伤严重。

澳洲常见丛林大火,近期因旱期拖长、风势强劲、湿度低且气温高,造成东澳地区非常易遭火灾。如今连接澳洲东岸大城的主要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已被迫封闭。在昆士兰州,周末近5000户家庭被疏散,成千上万的人在疏散中心过夜。

周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他们将召集军队来支援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这两个州的火灾情况严重,目前各地有1300名消防员正在奋力灭火,此外数百名平民也自愿帮助救灾。“今天我唯一的想的就是哀悼死者。”莫里森同时也表达了对死者的哀悼。

如今澳洲最大的城市悉尼周边大部分地区火光熊熊,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局发布告示称:“火灾将迅速蔓延,威胁到房屋和生命。”上周日,该州的消防局将大悉尼地区的火灾隐患提高到最高级的“灾难性”警告级别。还特别警告民众说:“为了您的生存,早撤退是唯一的选择。”

这是自十年前该地区引入新的警示评分系统以来,首次为大悉尼设定的最高警告级别。该评级要求人们提前撤离,以避免可能发生的火灾区域,或者在无法离开时确定安全地点。而附近更广阔地区,如伊拉瓦拉(Illawarra)和肖阿尔黑文(Shoalhaven)都面临着灾难性的火灾警告。

大悉尼地区的消防部门表示,未来几天将会出现高温,强风和低湿度,强风预报和更多干燥空气可能会导致火灾无法控制。全州范围内全面实行了消防禁令,成千上万的居民已被疏散,这项禁令将持续到14日。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