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环时》爆香港周末宵禁后秒删(图)

发表:2019-11-1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中国官媒《环时》爆料香港本周末实施宵禁。(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抗争局势急剧动荡,特首林郑月娥14日晚10时许急召多名政府高层官员到礼宾府开会,外传可能颁布宵禁提升武力选项,中国官媒《环时》更进一步爆料,预计香港本周末实施宵禁,不过随即删除。

《香港01》报导,香港政府多名高层官员,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等人的座车,14日晚约10时陆续抵达礼宾府,官员约12时陆续离开。官员在礼宾府开会期间,一批防暴警察在外严密戒备,引发外界质疑,港府高层是否商讨执行宵禁令、提升武力方案,甚至取消24日区议会选举等议题。

亲政府的建制派高层指出,由于香港局势持续升温,北京已重新部署,港府召开紧急会议与此有关,也或商讨再出“重招”。

尽管港府人士不愿透露接下来的手段,但港教育局已宣布,全港学校15日至17日继续停课。

而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则于14日下午3时16分在英文版推特(Twitter)上以突发新闻形式爆料,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预计在本周末实施宵禁。不过,该贴文约半小时后又删除,原因不明。香港政府在接受询问时,没有就此作出评论。

不过,此时路透社、博彭社等外国传媒已纷纷转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原定11月15日到香港主持中共19届四中全会宣讲会,但13日突然取消行程。

《香港01》黄昏再引述“接近港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现阶段不会实施宵禁,同时不会取消原定11月24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14日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表示,实施宵禁需要大量警力,而目前警方没有足够人力执行宵禁,同时他认为示威者不会守法。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亦指,现阶段并非推行宵禁的时机。

但《香港01》指,港府曾担心宵禁令会进一步打击海外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但随着局势近日升温,而不得不再次研究。

根据《公安条例》第31条(即宵禁令),指示每位人士在指明地区及时间留在户内,并持续生效;任何人违反宵禁令规定即属违法,一经定罪可监禁两年。

提到宵禁,不禁让人想起震惊国际的北京“六四”事件,中共屠杀北京市民时,就曾使用宵禁,巡逻官兵只要看到5人以上的民众聚集,就会立即强行驱散,而原本在街上聚集的一小群一小群学生、民众看到军车冲来,四周逃散。

有建制派人士表示,中共中央近日仍大力为区议会选举动员,不像会取消区选;但消息人士也承认当前局势变化急速,难以说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