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问题延烧海外 韩中学生怒视对峙4小时(图)

发表:2019-11-15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问题延烧海外韩中学生怒视对峙4小时
韩国多家大学因为香港问题,发生多起韩中学生冲突事件。(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5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了5个多月,最近香港警察发射上千枚催泪弹强攻香港中文大学,警察实弹射向年轻人等等行为,让今天的香港变成一个枪林弹雨的真实战场。而海外不少民众也因为支持香港争取民主,与一些中国留学生发生冲突。13日,韩国数十名学生就和中国留学生互相怒视对峙长达4个多小时,最后需要警卫出面调停才结束冲突。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当地时间13日下午,数十名韩国学生和中国学生,在首尔汉阳大学人文学院一楼大厅,互相怒视对峙长达4个多小时。

起因是当天下午1点左右,10多名“宣传香港真相的学生集会”成员,张贴两张支持香港示威者的大字报。5名中国留学生见状,开始对此提出抗议,并意图扯掉大字报。有韩国学生上前阻止,双方继而发生肩膀相撞、并互相推扯,后来更爆发肢体冲突。

中国留学生人数也越来越多,到下午5点已达到40多人,双方互相怒视对峙,最后在警卫出面调停后结束。

13日下午2点左右,首尔高丽大学政经学院后门也发生类似冲突。一群正在分发当晚举行“香港民主抗争讨论会”宣传单的韩国学生,将传单发给中国留学生时也引发事端。

报导说,类似的矛盾在韩国多所大学都有出现。

11月11日,高丽大学张贴题为“支持香港抗争!”的大字报被人扯掉并丢入垃圾桶。为此,韩国学生开始组成小组守护大字报,但路过的中国学生朝这些韩国学生高喊:“不要干涉内政”,另有两名中国学生在大字报前,用手机拍下守着大字报和贴应援文字韩国学生的脸。

12日,贴在延世大学中央图书馆墙壁、支持香港示威的大字报怀疑被中国留学生撕毁,学校网络论坛为此已经连续沸腾两天。悬挂横幅的团体在12日下午,向首尔西大门警察局提起诉讼,要求调查横幅被撕毁的事件。

13日,高丽大学总学生会发表声明指出,损毁大字报是对守护自由和民主讨论文化的正面挑战行为。但中国留学生则以“反对大字报”予以回应,政经学院公告栏甚至贴出大字报,指控韩国人煽动香港独立是不当作为,绝对不能容忍等等。

报导指出,韩国大学校内已发生多起韩国学生和中国留学生间的冲突,因大字报问题发生互相诽谤和人肉搜索,甚至还有因肢体冲突而提起刑事诉讼的情况。

对此,很多韩国学生在大学论坛发表评论:“竟然毁损大字报,你以为这里是共产主义国家吗?”、“既然这么爱国,那就别上学了回国去吧!”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