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入籍率急剧下降 据说是这个原因(图)

发表:2019-11-15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入籍率急剧下降 据说是这个原因
加拿大入籍率急剧下降。(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1月15日讯】加拿大护照含金量相当高的,拿了加国护照后,世界180多个国家免签,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是小菜一碟。但加拿大官方却发现,越来越多的永久居民并不打算入籍申请加拿大护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加拿大入籍率急剧下降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统计局发布了一份报告说,虽然加拿大算是西方国家里入籍率最高的一个,但是在过去10年里,加拿大移民的入籍率正迎来急剧下跌。

根据报告的数据,从1991年到2016年的25年间,加拿大移民入籍增加了5%,但是增长的部分,全是归因于来加拿大居住过10年以上的移民,而居住时间少于10年的移民入籍率则大大减少。

为什么新近移民不愿意去申请加拿大护照呢?很多华人猜测,应该是为了回母国方便吧。但并不是每个国家都像中国那样,华人入籍其他国家后,再想回中国就需要签证。

官方:收入太低是阻挡移民入籍的原因

统计局表示,从1996年到2016年这20年间,加拿大新移民年收入在$10,000以下的人群中,入籍率下降了23.5%;而收入在$10,000以上的人群里,入籍率仅仅下降了3%。换言之,收入低的人群入籍率下降严重。

加拿大政府在2011年2015年时期,大大提高了入籍申请费,由原来的100加币提高到630加币,并且增加了语言测试,居住时间要求及文化考试要求。

公民申请费用提高了6倍,这对于低收入新移民家庭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除了没钱之外,跟教育背景因素也可能有关。报告指出,在高中毕业文凭以下的移民群体中,入籍率下降了22.5%;而在拥有大学本科文凭以上的移民群体中,入籍率仅下跌了13.8%。

不过,加拿大政府声称,虽然护照申请费提高了那么多,但是630加币其实完全还不足以覆盖住一个护照申请的流程费用,在此项服务上仍然是在亏钱。

明年开始 加拿大入籍申请费用将大幅下降

特鲁多政府声称,从2020年开始,加拿大移民局就将逐步降低护照申请费用,承诺在四年之内,将630加币的申请费用全部减免。

而对居住年限的要求也放宽了,2017年时已经由原来的6年内住满四年,变成5年内住满3年,超过55岁的老人家不再需要进行语言考试。

换言之,加拿大的入籍门槛变宽松了。有想要准备入籍的华人朋友,不妨抓住未来几年入籍免申请费的大好机会,轻松换护照吧。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