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弹爆炸区百年不能住 为何广岛住那么多人(组图)

发表:2019-11-16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弹爆炸区百年不能住,为何广岛住那么多人?
原弹爆炸区百年不能住,为何广岛住那么多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说遭受原子弹爆炸的地区,至少一两百年之内是不能住人的。但广岛和长崎两个城市,在1945年遭受原子弹的轰炸,战后仅仅只过了十几年,就陆续有人住进去。而且这两座城市在几十年之后已经非常繁华,人口众多,新式现代建筑林立,草木生长茂盛。广岛市甚至还在1994年主办了亚洲运动会。

下图是现在的日本广岛,相当繁华一点也没有70多年前遭受过原子弹轰炸的样子。

日本的长崎、广岛两个城市当然是遭受到美国货真价实的原子弹打击。可能有部分阴谋论爱好者会认为日本根本没有遭受到原子弹袭击,认为美日两国当初是在配合演戏等等。但熟悉二战的人都知道,二战时期美日两国打得真是你死我活的,属于势不两立的死对头。

1945年8月,美国在日本广岛扔了一个“小男孩”,然后又在日本长崎扔了一个“胖子”,当量分别是1.7万吨和2万吨TNT。

如今长崎、广岛两个城市都已经基本和普通城市一样繁华了,只有少部分核爆区域被储存下来以警示后人。那么,长崎、广岛两个城市为什么能够在遭受到原子弹打击后,能够在70多年后恢复如初呢?

广岛和长崎在战后很快恢复,并没有受到原子弹的太多影响。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的这两次原子弹打击行动都并不完美。例如投放在广岛的原子弹是“小男孩”,它属于一枚铀弹。由于铀实在是太少太珍贵了,当初为了尽快结束战争,美国在从未进行过任何一次铀弹实际试验时就将其投入到了实际作战中去。最终实际使用后美国才发现“小男孩”的威力并没有全部被释放出来,如果稍做改进,“小男孩”的打击威力至少会提升10倍。

而投放在长崎市的“胖子”则属于一枚钸弹,受长崎市多山地形影响,其爆炸冲击波被基本限制在较为平坦的浦上区这个区域,最终杀伤范围并不理想。所以这两次核打击都属于不完美的核打击,日后两个城市才得以迅速重建。

而且当时两次核打击都采用了空爆的模式,以增强瞬时打击威力。不过这也大幅度减少了地面的放射性沾染,明显降低了核打击后地面的放射性污染程度。加上两座城市都属于沿海地区,在季风的帮助下,放射性落尘很快就被吹散到大海,所以在核打击后数年后,两个城市的放射性污染程度就已经很低了。

而核泄漏就不一样了,以著名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为例,1986年4月26日凌晨,切尔诺贝利4号机组发生爆炸,相当于400枚广岛原子弹的放射性威力。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导致了9万人死亡,至少27万人患病,最终受到核辐射影响的人数可能高达500万人,有资料表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核辐射中心区域在500年内都不宜住人,这主要是因为核电站泄漏的是没有参与过反应的铀-235等放射性物质,非常难以被稀释消散,所以这些区域就很难被恢复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