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对女性威胁更大 懂得预防能救命(组图)

发表:2019-11-1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血管病对女性威胁更大,女性患病极易被忽视
心血管病对女性威胁更大,女性患病极易被忽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数女性通常比较多关注如何预防乳腺癌和皮肤癌,她们认为心血管疾病是男人容易患的疾病,不重视预防心血管疾病。因此,不少女性一旦被查出有心血管疾病,往往已经比较严重了。以下来告诉大家,女性怎样预防心血管病。

女性发病易被忽略

首先,从女性生物学特点来看,疼痛对女性而言,与男性存在明显差别。比如,男性患者急性冠脉综合症发病时,胸口疼痛会延伸至手臂,而很多女性患者只表现为疲倦、呼吸困难、恶心、不适、背痛和腹痛。

很多妇女还把一些可能是心血管病的症状,如胸口闷、走路喘、心脏怦怦跳等,当作更年期必然出现的现象。因此,女性患心血管疾病极易被忽视。

易患心血管疾病的女性

有心脏病家族史,或缺乏运动的女性,容易患心血管疾病。
有心脏病家族史,或缺乏运动的女性,容易患心血管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吸烟女性;

2、有心脏病家族史的女性;

3、绝经后未进行过激素替代治疗的女性;

4、缺乏运动的女性;

5、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压的女性;

6、超过标准体重30%的女性;

7、失业女性;

8、保持缄默的婚姻不幸的女性。

女性存在的认识误区

大部分成年女性比较关注如何预防乳腺癌和皮肤癌,认为心血管疾病是男人容易患的疾病,因而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不大重视。多数女性不知道血液胆固醇的水平,也不担心自己是否会得心脏病。由于这种认识上的误差,女性很少会因为胸口疼痛等症状就医,而且一旦被查出有心血管疾病,往往已经比较严重了。

女性与男性急性发病的区别

疼痛、呼吸急促、乏力无性别差异;

右胸不适,男性是女性的4.7倍;

钝痛,男性是女性的3.9倍;

不适感,男性是女性的2.7倍;

消化不良,男性是女性的3.7倍;

咽喉不适,女性是男性的12倍;

胸部压榨感,女性是男性的7.3倍;

呕吐,女性是男性的3.9倍。

女性怎样预防心脏病发作

1、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在出现上述典型或不典型心肌梗塞症状时,及时到医院诊治。

2、使用阿司匹林

提高高危患者阿司匹林的使用率,凡有发生心肌梗塞、心绞痛或卒中危险的患者,应长期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

3、常运动

常运动可增强心脏的调适力。例如,要做比较费力的工作或应付紧急状况,常运动者的心脏可能跳100下就可以应付,但是不常运动的人却可能要跳到180下才行,心脏当然承受不了。一般的散步、做家务,不能起到锻练心脏的作用,必须要运动到微微出汗才行。

4、补充激素

建议绝经后的妇女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女性激素,这样有利于预防心脏病。但是,补充女性激素必须定期做乳房自我检查,尤其是阴道出现不正常出血情况时,应该立即去看医生。

5、控制慢性病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必须像小学生做功课那样,每天服药、注意饮食和加强锻练。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