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傻眼 最爱吃的柳橙、苹果遭殃了(组图)

发表:2019-11-18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和柳橙都是华人爱吃的水果之一,但最近一些坏消息却让北美的消费者们心头紧阿。图文无关。
苹果和柳橙都是华人爱吃的水果之一,但最近一些坏消息却让北美的消费者们心头紧阿。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18日讯】苹果柳橙(橙子、柳丁)都是华人爱吃的水果之一,但最近一些坏消息却让北美的消费者们心头紧阿:北美柳橙产地正在遭受毁灭性打击,而且苹果也因感染致命病菌被宣布召回。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佛罗里达州(下称佛州)柑橘产业价值90亿元,是该州第二大产业,仅次于观光业;而且佛州的橙汁产量占全国逾80%。加拿大跟大陆很多进口橙子都来自这里。

但是近日,一种源于大陆的致命病害,柑橘黄龙病(正式名称Huang Long Bing),把将该州90%的柑橘树都送上了致命道路。

每年11月至5月,佛州本应该是收获的好时候,但今日看过去,果园里随处可见树枝腐烂与树叶变形。本来应该金灿灿的橙子,却依旧是绿色的。超过5000多位果农们放弃了,退出了,独留下一片苍凉的“幽灵果林”。

黄龙病是1919年在大陆被发现,应该是在2005年因走私苗木样本而进入美国。受感染的果树叶片会有不对称斑点,果实保持绿色难以成熟,且果实偏小,就算成熟了,有时会在采摘之前掉到地上。

然而根据佛州的法律,自然掉落的柳橙是不能用于出售。也因为没有了柳橙,橙汁业顿时无以为继,毕竟美国约80%的橙汁都是在佛州生产的。

现在,约三分之二的果汁工厂停业了;负责包装柳橙、橘子和葡萄柚等柑橘类的公司,数量也从80家锐减到只剩26家。美国两大饮料巨头——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的橙汁业务更损失接近50亿美元。

科学家们将这种令人闻风丧胆的黄龙病比喻为植物界的“爱滋疫情”,是因为一旦感染,果树就无法治愈,品质只会越来越差,这好比人得了爱滋病,看不到未来和希望。

另外,黄龙病传播速度极快。首年只要有一棵树感染了,如不加控制,往后4到5年就能让一个大型果园毁于一旦。如在大陆,十多年前的广东遍地都是种柑橘的,可是后来就因为黄龙病,导致广东的柑橘行业集体衰落。

如今,如果佛州柑橘行业就此没落,只怕以后加拿大的橙子也将成为“紧缺货”,不管是柳橙和橙汁,都得要大涨价,这真的就成了“黄金果”了。

坏消息还没完呢,就在上月底,美国还大规模召回苹果。在召回的品种中就包括华人最爱吃的富士苹果等(McIntosh,Honeycrisp,Jonathan,Fuji,Jonamac,Red Delicious),且召回数量有近2300箱。

苹果
苹果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而召回的原因是感染了李斯特菌。感染后可导致一系列症状包括:肺炎,发热,咽喉炎,全身疼痛,腹泻,脑膜炎,败血病,严重时可导致丧命。

李斯特菌感染多数出现在老人,新生婴儿,身心障碍者及免疫有缺陷人士。若怀孕妇女感染李斯特菌将有机会导致流产及死胎。

苹果这波细菌感染过阵子可能就翻篇了,但是这个黄龙病带来的危害却是真的不容小觑。若想到连柳橙都吃不起、橙汁没法随心喝,感觉生活品质得下降不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