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上齐落”理大留守学生致全港市民书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1-18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大学生
香港理工大学校园一片狼藉。(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理工大学17日晚间烽火连天,在港警多种武力的强攻下,无数示威者中弹受伤或被抓捕,目前仍有大批示威者被港警围困在校园内,“民间记者会”平台紧急呼吁,恳求所有香港人参加人海战术,用反包围的方式解救理工大学内的几百名示威者,网上更热传《理大留守学生致全港市民书》,呼吁全港市民团结,发挥“齐上齐落”的精神,前往理大营救手足!

《理大留守学生致全港市民书》,全文如下:

退此一步,即无死所。

黑警攻理大第8天,我们被围困校内,外界手足为我们万分焦急,然而我等心境平静坦然。我们用血泪守护校园免受魔警侵犯,何罪之有?而本应保护学生的校长、校董,却引狼入室,亲手(亲自)报警要借公权力拘捕自己的学生。我们学生将留守到最后一刻,睁眼见证校方身为师长,如何把学子推进深渊。不自由毋宁死,同学不怕被捕与死亡,因为历史将判我们无罪。

2019年11月18日

理大留守学生绝笔

《苹果日报》称,另有一名留守理大的示威者,录下一段录音说,自己虽然害怕人身受威胁,但他更惧怕手足因为拯救自己而出事。他直言留守的大部分人已经写下遗言;他呼吁全港市民能团结,发挥“齐上齐落”的精神,前往理大营救手足!

据了解,理大17日晚间爆发激烈警民冲突,数百名抗争者及记者、社工等人被港警围困在校园内。18日早上5点多,防暴警察攻入校园内抓捕多人,不少抗争者投掷汽油弹阻止警方继续推进,校门口变成一片火海。

到上午10时左右,正在校内的理大学生会署理会长胡国泓向传媒表示,现时理工大学内至少仍有500人,但约有70到100人想要尝试离开校园,可是这些人还没有走到警方的防线,就被警方的催泪弹驱散,又不得不退回校园内。

胡国泓说,现在校内的情况变得十分被动,对抗议者而言,不论想留守或是离开,若都会被捕的话,就唯有死守。

胡国泓还表示,目前校园内仍有水供应,但其它物资已较昨日少。很多抗议者因之前被催泪水剂射中,不少人已出现全身红斑和低温症的状况,目前也只有义务急救员留守。

警方封锁理大校园四周干道

路透社首席记者庞弗瑞(James Pomfret)在推特表示,香港理工大学内示威者与校外的港警整夜对峙,冲突不断,现场有种担心血腥摊牌的不祥预感,数以百计顽强而绝望的抗争者被警察包围,其中有些人感到不安。

庞弗瑞表示,路透社有团队留在理大校内,“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留下”。

《明报》引述警队消息透露,警方调配了至少4个总区应变大队参与理大行动,封锁校园四周干道是为了切断示威者的支援。警方的包围战术是打算“围到佢哋投降、围佢十日八日”(译:围到他们投降,围他十日八日)。

昨晚香港记者协会就引述警察公共关系科称,除非能够出示有效的记者证明文件,所有从理大离开的人士均会被拘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