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任命“鹰派黑警”接港警务处长 传亲近黑社会(组图)

发表:2019-11-19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7月27日警察使用催泪弹驱赶市民(图片来源:看中国/庞大伟)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反修例风波引发民间持续抗争,近日警方暴力升级,有消息指,主因是香港警队高层换新,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接棒卢伟聪。邓炳强素有“鹰派黑警”之称,在此时刻释放港府及中共中央强硬态度。

新华社19日上午报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中国国务院今日任命邓炳强为香港警务处处长,接替卢伟聪。另外,港府亦宣布,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萧泽颐于今日出任警务处副处长。

现年54岁的邓炳强,曾就读湾仔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后转往圣士提反女子中学升读预科,1987年6月投身警队,任职见习督察,于2012年晋升为总警司,2015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2017年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2018年11月晋升为警务处副处长,并于今年11月19日任命为警务处处长。

邓炳强曾多次前往中国大陆学院受训,包括上海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以及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中央党校)等。

对此,大陆媒体报导称,“在香港暴力横行、社会撕裂、秩序混乱之际接手警队,邓炳强可谓临危受命”。报导还指,邓炳强处理示威活动的经验非常丰富,其在2014年出任港岛总区副指挥官时,就曾强力处置“占中”。 

但值得留意的是,外界一直质疑邓炳强曾与黑社会有过合作。

《香港01》报导,邓炳强于2012至2014年担任元朗警区指挥官期间,曾出席2013年由区议员和乡委会主席举办的饭局,令他被指与乡事关系密切。该饭局的坐上客包括屏山乡乡委会主席曾树和、锦田乡事委员会主席邓贺年、元朗区议会主席梁志祥、民建联郭强、元朗区议员王威信、天水围区议员李月民、八乡北区议员邓贵有,以及八乡南区议员黎伟雄等。

对此,邓炳强曾作出一番解释,否认与黑社会关系密切。

但是,自香港6月发生反修例风波后,邓炳强一直在打压抗争者的第一线。

其中在10月1日回应外界质疑警察开枪打伤示威者时,邓炳强声称,“警员当时生死悬于一线,开枪合法、合理。”当媒体质疑警察不应开枪时,他又诡辩说,“改变的不是警察,是暴徒的凶暴性”。 

11月17日至18日深夜,香港理工大学内约几百名学生和示威者死守校园而遭警方全面包围。警方出动两组水炮车和装甲车清场驱散,同时发射防暴弹、喷射有毒蓝色水柱,多次试图冲破抗议者的防线,而学生们则在防线前投掷大量汽油弾,并在路中焚烧杂物阻挡警方推进。

香港
11月17日香港警察与“反送中”支持者在香港理工大学对峙。(图片来源:看中国/庞大伟)

据了解,当时邓炳强现身前线指挥。警方在白天“攻打”理工大学时,就已有防暴警察在冲锋车后高举被视为应对暴动的“最后武器”AR-15实弹步枪。

曾有理工大学受困学生传出音档说,警方已全面包围校园,无论年纪大小,都将被警方定为“暴动罪”。但警察此前承诺如果想离开校园可以从某出口安全离开,然而,当一些人选择离开时却遭到警察抓捕,并再次施放催泪弹,“他们从来没有给过一个活路给我们”。

受害学生呼吁外界:“不要相信中共!”(参见:港人反抗陷绝路 理大流出录音档“不要相信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