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汉学家:习近平恐对香港祭出更激烈手段(图)

作者:曾婷瑄 发表:2019-11-19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费加洛报专访汉学家高德蒙,他表示,北京会迫使港府使用更激烈的手段,然而其风险在于香港民众会更加团结。
法国费加洛报专访汉学家高德蒙(中),他表示,北京会迫使港府使用更激烈的手段,然而其风险在于香港民众会更加团结。(图片来源 : Cyrille P. Clement/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法国费加洛报18日晚间专访汉学家高德蒙,他表示,北京正毫无掩饰地执行独裁统治。对于香港,北京会迫使港府使用更激烈的手段,然而其风险在于,这会使香港民众更加团结。

针对香港近日冲突激化以及港警包围理工大学等情势,费加洛报(Le Figaro)访问法国智库“蒙田研究所”(Institut Montaigne)亚洲事务顾问高德蒙(François Godement)。

他说,香港情况已经失控,因为过去几个月来和平的示威只换来一个结果:撤回“逃犯条例”。其余诉求无一达成,导致示威者转采激进手段,而港警的镇压也越见暴力。习近平原本以为香港示威会慢慢平息,但他错了,“因此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港府与北京处在一个竞速的状态,一下是港警出动镇压,一下是北京的各种授意。”

高德蒙说,习近平本月14日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时的香港谈话是目前为止用词最强硬的一次。言谈中习近平企图以香港民众“不遵守一国两制原则”为由,合理化北京贯彻“香港基本法”的一切行动。

对于中国武警出现在香港街头的情况,他表示这些是驻扎在香港的中国武警,想传达的讯息有二:第一,是这批警力可以随时出动;第二,更重要的是,是这批警力不受港府调配,说明中国可随时介入。

被问及北京解决危机的策略,高德蒙说,目前港府的对策就是要把示威者困在理工大学,让他们退无可退,且手段可能会很暴力。“但我相信,北京会迫使港府和港警使用更激烈的手段。这策略的风险在于,会使香港民众团结一心。”

费加洛报记者询问,目前为止,中国出兵介入是否为可信的假设。高德蒙表示,出兵是最后手段,也就是当中国认为其正当性受威胁时,而目前离这一步已不远了。

他说,一开始我们认为香港经济受影响或中国国际形象受损时,中央政府就会出手。但显然,习近平两者都不在乎。高德蒙表示,“不要高估北京对于国际形象的敏感程度,他们的争议已经很多了。以纽约时报刚揭露的维吾尔再教育营为例,其情况就比香港目前严重得多。”

记者接着问,北京的新疆政策对香港而言是否可视为威胁。

高德蒙表示,北京毫无掩饰地执行威权政治,甚至是独裁统治。自2014年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案后,便可清楚看见。“这意味着共产党深信人民、意见、信仰,甚至是认同,都是可以塑造的,而政治宣传、警察与科技,随着时间,皆为有效的控制手段。”

香港害怕这样的政策有一天也会用在他们身上。越接近2047年,北京的控制就会越来越明显。

针对镇压的远程风险,高德蒙说,一旦共产党的镇压机器启动,就不会停止。香港人民的前景的确是黯淡的。目前特区政府还在使用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机制,例如“紧急状态”,以恢复秩序,“我们可以推测,也是北京迫使香港祭出这些对策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