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插上钉子和铜片 竟成能救命的末日兵器(组图)

发表:2019-11-20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插上钉子和铜片 竟成能救命的末日兵器
柠檬插上钉子和铜片,竟成能救命的末日兵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的文明可以说是始于懂得用火开始,虽说科技进步,但要是在野外遇难又钻不出火来怎么办呢?来自北欧的男子North Survival在Youtube分享了一段有趣的实验影片,引起许多网友的观看,而这化学实验的主角就是一颗柠檬

对,你没看错,就是一颗普通的柠檬,成功的关键就是它。

你还需要6个铜制弹片、6根钉子、2条电线和一些金属线。

先搓揉一下柠檬表皮,接着插上一排铜制弹片和一排钉子。

接着把两条电线接触到柠檬两端。

来看看会发生什么事吧!

这个神奇的原理就是靠着柠檬里的酸性物质,透过插入的金属导体所形成的电解反应,和柠檬的电解质所含的盐桥功能,就可以产生电流和火花。

盐桥主要有两个功能:

1、连接两电解质,从而形成闭合回路,同时避免电解质的混合。

2、提供能够流入半电池的离子,避免溶液中积累过多的带正电荷和负电荷离子,保证反应持续进行。

只能说,物理课还是要专心听讲,生活中还是可以用到的呀。

让更多人知道这超神奇的保命方法吧!

一起来看看Youtube视频【How To Make Fire With A LEMON.】。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柠檬果实主要为榨汁用,有时也用做烹饪调料,但基本不用作鲜食,因为太酸。果实中含5%的柠檬酸。每升柠檬汁中含501.6毫克的维生素C和49.88克的柠檬酸。

每升柠檬汁中含501.6毫克的维生素C和49.88克的柠檬酸。
每升柠檬汁中含501.6毫克的维生素C和49.88克的柠檬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柠檬由阿拉伯人带往欧洲,古希腊、古罗马的文献中均无记载,15世纪时才在意大利热那亚开始种植,1494年在亚速尔群岛出现,由于它富含维生素C,解决了西方人远程航海致命的问题——坏血病,英国海军曾用以补充维生素C。柠檬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将柠檬切片或榨汁泡水喝,能防止或淡化皮肤色素沉淀,可以有美白润肤的作用。

柠檬提炼出的精油可做为杀菌、收敛剂。增加身体对抗感染的抵抗力。对静脉曲张、胃溃疡、焦虑、忧郁、消化问题有帮助。帮助乳化、分解油脂。可用于头发润丝、清洁伤口,及一些清洁产品中。

多项研究表明,柑橘类水果还含有许多其他具有已知抗氧化、抗炎和抗菌特性的植物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可能在预防心脏病和某些类型的癌症,包括乳腺癌和结肠癌中发挥作用。

在亚洲,常见把柠檬与米醋结合,酿制成柠檬醋。当柠檬经过米醋的长时间酿制,能够将柠檬皮的健康成分完全分解出,不但能喝进更多柠檬好处,更能帮助矿物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