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员工“一句话” 叶全真卯劲进修EMBA(图)

发表:2019-11-20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台湾女艺人叶全真,在上媒体节目中分享一段心路历程,敍述她如何在艰难中完成EMBA课程的,而当初触动她卯劲进修的动力,竟然是因为员工说的“一句话。”


叶全真先读政大创业主进修班一年,隔了一年后正式报名政大EMBA。花2年的时间拿到学位。(图片来源:叶全真脸书)

叶全真竟因一句话 努力进修充实自己

卫视“一袋女王”邀请叶全真、张凤书、佩甄、杨丽菁、李志希等人上节目,叶全真𣈱聊她为何要重回校园,挑战念EMBA学业。

叶全真透露,是因为某次公司决策,公司主管竟然跳过她直接决定,还说:“叶子姊懂什么,我决定就好了。”她坦言当下听到了心里不舒服,好友张凤书则亏说,这个员工太不了解叶全真,如果对方来问她,她一定回说:“你完蛋了。”

但后来叶全真自认确实还有许多地方要学习,让她兴起进修的念头,于是她先读政大创业主进修班一年,隔了一年后正式报名政大EMBA。花2年的时间拿到学位。


叶全真新加坡拍戏, 一边忙拍戏,一边趁着一下戏就坐在饭店地毯上赶报告。(图片来源:叶全真脸书)

叶全真挑战念EMBA 辛苦歴程

念EMBA这段期间,因为考上后她不但在拍民视八点档,同时还要兼顾公司经营,只能利用每周六专心课业,把课程整天排满,也让她常感到身心俱疲累到不行,叶全真表示真的硬撑着渡过各种难关修完学分。

叶全真本想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休息一下,接着也安排到新加坡拍戏的行程,论文慢慢写就好,但就在出发前,她接到指导教授的电话,约她讨论论文题目,还催她要在口试前就得完成论文进度,让叶全真听了完全呆住,压力很大。

一路幸运有助教电话紧迫盯人并且帮忙的状况下,让她一边忙拍戏,一边趁着一下戏就坐在饭店地毯上赶报告,让巴钰笑说:“就是一个温水煮青蛙的概念。”

新加坡拍完戏后回到台湾不到两周就直接面试,完成毕业前最后一道关卡。叶全真笑说,多亏教授紧迫盯人,让她可以一鼓作气顺利毕业。回想起来,她深深体会人生表面的不同阻力,只要以正面态度迎对,都会成了帮助你步向成功的最好助力!

叶全真小档案

叶全真在1987年出道,17岁时先拍摄服装平面广告,后甄选电影《雪在烧》女主角脱颖而出。一路拍摄近40部电影,曾创下拍片年产量以及票房销售最高女明星的辉煌记录。

1997年转型拍摄电视剧,2002年以《台湾霹雳火》为电视剧代表作,打开知名度。2018年叶全真主演电视电影《必须过动》入围金马奇幻影展。

另外,2005年叶全真与艺人陈昭荣成立一家数位科技公司,2009年9月转型成为网络购物公司,目前主要销售自制品牌的美容及保养产品,叶全真担任该公司的品牌总监。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