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家庭教育 常毁在这“6个字”(组图)

发表:2019-11-20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多数家庭教育上的失败,常常是毁在这6个字上。
大多数家庭教育上的失败,常常是毁在6个字上。

任何事业再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所以,我们不能拿忙来当借口,而忽视了对孩子的教育。

因为不管赚了多少钱,事业发展多顺利,如果孩子教育不当,将来老了一定会后悔。

而大多数家庭教育上的失败,常常是毁在这6个字上,快来看看我们有没有犯这样的错误吧。

1纵容

“如何快速毁掉一个孩子?”

“纵容!”

人们常说,三岁看老,一个孩子从小养成的习惯,会影响他的未来。

尤其是一些坏习惯,如果家长处处纵容他,不及时改正,那么迟早有一天会变成无法挽回的大祸。

当父母一味地顺从和纵容孩子,那么孩子就会以为父母会满足所有的需求,渐渐变得为所欲为,十分任性。

而在父母过分纵容之下成长的孩子,会以自我为中心,会变得自私、无理,不懂得如何与人合作。

不管是一顿饭,还是一个玩具,或是一部手机……

如果父母总是纵容孩子,那么孩子也会被我们推向深渊。

现实中,许多家长的确是在包庇孩子,甚至纵容了他日后的犯罪。

只是父母虽然能纵容孩子,但是这个社会绝对不会纵容他,父母真的想为孩子好,就绝不能纵容他的错误行为。

过于纵容孩子,容易养出“白眼狼”,不仅毁了孩子,自己老了也要受罪。

三岁看老,一个孩子从小养成的习惯,会影响他的未来。
三岁看老,一个孩子从小养成的习惯,会影响他的未来。

2暴力

要毁掉一个孩子,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对他行使暴力。

不管是对孩子的暴力行为,还是语言暴力都会导致家庭教育的失败。

去年沈阳市铁西区滑翔五小区、六小区范围内,不到24小时共发生8次火灾。

而犯罪嫌疑人竟只是一名16岁的男孩,他因平日里常遭到父亲责备打骂,日积月累下心中充满了怨气。

父亲曾经说他:早晚得进监狱。

这句话让他非常介怀,被警方抓获时,他对自己的纵火行为供认不讳。

他说了一句让人惊讶的话,“我父亲说我早晚得进监狱,我就进给他看。”

所以,他故意纵火犯罪,就是为了报复父亲,希望给父亲惹点事。

知道真相后,人们不禁倒吸一口气。

所幸的是这8场火灾都没有重大的财产损失,否则这个家庭将为打骂教育付出沉重的代价。

那些在早期教育中受到上一代暴力教育的家长,更容易在教育自己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使用暴力的手段。

可这样造成的结果却是让孩子长大之后,学会“以暴制暴”,成为一个习惯性用暴力解决问题的人。

如果他没有变成“以暴制暴”的人,则会变成软弱而缺乏主见的孩子。

因为在父母长期的暴力教育下,他不敢反抗,会变得自卑、敏感、做事小心翼翼,慢慢丧失对外界的好奇心。

另外,若家长对孩子采取忽视、冷漠、放任、疏远等冷暴力,同样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

父母若总是对孩子实施冷暴力,那么孩子很容易患上心理疾病,比如自闭症等。

在家庭教育中,聪明的父母都应该学会“有话好好说”,不会动辄打骂也不要对孩子采取冷暴力行为。

孩子犯错是难免的,但是犯错以后,父母不能冲动地将孩子暴打一顿,而应该以理服人。

父母得告诉孩子应该怎么做,只有明白自己的错误,以及造成的危害时,才不会再犯。

暴力解决不了问题,只会制造更多问题,千万别把孩子养成以暴制暴的人!

孩子犯错是难免的,但是犯错以后,父母不能冲动地将孩子暴打一顿,而应该以理服人。
孩子犯错是难免的,但是犯错以后,父母不能冲动地将孩子暴打一顿,而应该以理服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3、打击

在中国,很多父母都喜欢对孩子采取打击教育,但正好是这种中国式打击教育,会逐步摧毁你的孩子。

因为打击式教育,名导演姜文,觉得人生最失败的事,就是和母亲的关系;

因为打击式教育,光彩夺人的主持人董卿,坦言有“自卑情结”。

因为打击式教育,优秀的常春藤女博士,因为母亲的一句话选择跳楼自杀;

……

有太多的父母,一生都在做子女的差评师,几乎不会给予孩子赞扬和肯定。

这些父母天真以为,打击教育就是对孩子最严格的管教,而夸奖、赞美、鼓励就是不打击,会让孩子抗压能力变弱,将来成不了大事。

而事实是,父母的打击和否定,不仅常不能起到教育孩子的作用,还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糟,甚至会毁掉孩子的一生。

长期被打击的孩子,心灵会无比脆弱,当情绪积压到一定程度,还会做出极端的事情。

所以,请父母对孩子少一些打击,多一些赞美和鼓励,这样孩子才能不断进步。

为人父母虽然不需要考试,却需要不断地学习!

所以,千万别纵容孩子,对孩子使用暴力,也不要对他采取打击式教育。

用正确、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那么家庭教育才会更成功。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