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弃旧研新应对中国威胁(图)

发表:2019-11-20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21轰炸机示意图
B-21轰炸机示意图(图片來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为了应对来自中国与俄罗斯的威胁,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淘汰一批现役装备,加紧研制下一代新型战略轰炸与侦察飞机,进一步完成战略转型。

美国外交杂志披露,美国国防部正在从反恐作战的战略配置向应对大国威胁进行转型,因为中国与俄罗斯越来越有能力利用多种尖端导弹和电子等武器系统来打击美国与盟国的军事目标,甚至包括美国的航母。美国国防部前官员柯尔比(Elbridge Colby)说,“美军需要进行巨大的变革,准备应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攻击”。

美国国防部因此开始战略调整,淘汰不符合未来需求的现役装备,集中财力研发能够对中国与俄罗斯构成威胁的战略武器。刚刚卸任的美国空军代理部长多诺万(Matthew Donovan)近日表示,“传统项目如果无法适应未来战场的需要,我们就不能再为项目开支,而要把这些项目的资金转向国家为了胜利而需要的能力和系统”。

美国空军率先考虑淘汰曾在波斯湾上空被伊朗击落的美国全球鹰(Global Hawk)无人机,理由是这种无人机翼展长131英尺,容易被雷达发现,也没有防卫能力。列克星敦学会(Lexington Institute)的汤姆逊(Loren Thompson)说,“这种飞机很适合打击恐怖分子,但对付来自中国的威胁会无法生存”。

据报空军已经向国防部长办公室提出建议,将现有35架全球鹰无人机中的21架退役。

B-21隐形轰炸机

美国国防部同时加紧研制下一代能够突破中国与俄罗斯空防体系的作战飞机,其中包括B-21奇袭者(Raider)隐形战略轰炸机。国防杂志近日披露,负责飞机研制的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帕姆戴尔(Palmdale)的工厂建造了首架样机。B-21突袭者具有隐形能力,突防犀利,能够携带常规与核武器,空军未来计划订购至少一百架。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Rapid Capabilities Office)主任瓦尔登(Randall Walden)近日证实,“我们今天在那里有了第一架试验飞机”,目前还在系统整合阶段,计划明年公开亮相,最早可能2021年12月首飞。

RQ-180隐身无人机

再就是同样由格鲁曼公司负责研制的RQ-180隐身无人机。媒体报道说,RQ-180是一种高空侦察无人机。美国空军上个月在北加州比尔空军基地(Beale Air Force Base)对这种新型无人机进行秘密飞行。这个基地是空军U-2侦察机和SR-71黑鸟(Blackbird)高空高速侦察机过去使用的基地。媒体透露,这种无人机外形酷似B-2轰炸机,但执行的是高空侦察任务,据传曾飞往北极进行“毕业试飞”。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