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忽略中国巨额援助惹怒北京

发表:2019-11-20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法广RFI)津巴布韦政府公布了外国援助数字,中国没想到远远落在美国和英国之后。北京周二指责津巴布韦低估了它向这个国家提供的巨额援助。

津巴布韦财长上周四向该国国会提交预算报告,这位财长表示,中国从一月到九月之间,向津巴布韦提供了360万美元援助

这一数字比起同一时期美国向津巴布韦提供的五千万美元,英国提供的四千一百万美元,就少得有点可怜。

这一比较,让北京生气。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立即向媒体发出一则很不合乎常理的公告,来修正津巴布韦财政部长所说的数字。

这则文告说,津巴布韦方面提出的数字与现实区别太大。“根据我们的数字,中国向津巴布韦在2019年一月至九月期间提供的双边援助达到一亿三千六百八十万美元”。

大使馆的文告毫不客气:“我们的大使希望津巴布韦政府相关部门公布双边援助的正确数字,在他们的预算报告中能反映出真实的情况”。

此举给津巴布韦政府当头浇了一头冷水,津巴布韦新闻部发推说,“正在就核算程序核查,以达致一个共同的立场”。

中国目前是非洲的第一大贸易合作国,去年,北京承诺向非洲大陆提供高达600亿美元的“无条件”援款。

大部分时间,中国在非洲从事包括公路、铁路、港口等重要的基础建设,并不要求对方提供相应的财政保障。但是中国大规模地、深度开发非洲大陆丰富的矿产和石油资源。

中国在津巴布韦的存在十分明显,自从已故前总统穆加贝领导下津巴布韦因人权问题而遭到西方制裁以来,津巴布韦经常去北京求援。中国也视穆加贝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但是,这个国家二十年来一直处于灾难性的金融和经济危机之中。超级通货膨胀去年开始再度席卷该国,经常断电,面粉、燃料、药品奇缺,不幸的是,严酷的大旱使该国面临生存考验。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