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被判4年半 揭开县委书记卖官内幕

发表:2019-11-20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广东揭阳市惠来县委原书记邱辉盛的情人林雪娟受审获刑,邱辉盛大肆卖官鬻爵案也水落石出。

据陆媒报导,广东惠州市中级法院近日对揭阳市惠来县委原书记邱辉盛的情人林雪娟利用影响力受贿,行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该三罪决定对林雪娟执行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人民币(同下)。

林雪娟,1979年1月出生,汉族,高中文化,因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掩饰、隐所得罪、行贿罪,于2018年10月26日被揭阳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底,林雪娟与时任揭阳市惠来县委书记邱辉盛(另案处理)发展成情人关系。

2016年年初,林雪娟利用邱辉盛担任县委书记的职权,帮助朱某由惠来县岐石镇副镇长调任惠来县隆江镇副镇长,帮助吴某由惠来县公路局副股长提拔为惠来县靖海镇副镇长,帮助黄某由惠来县靖海镇纪委书记提拔为惠来县葵潭镇党委副书记。

事后,林雪娟收受朱某价值25000元的700ML的水货路易十三洋酒2瓶;收受吴某价值4880元的700ML的轩尼诗洋酒4瓶;收受黄某价值1700元2箱杂鱼和1瓶重约1斤的龟板。

2017年7月,林雪娟受人所托,请求时任惠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林某(另案处理),对其对该大队所查处的卓某运输假烟一事不要追究货主的责任。林雪娟获得15万元好处费。

2016年4月至2018年4月期间,邱辉盛受贿所得的1195.03万元交林雪娟保管及使用,林雪娟在2018年4月26日(邱辉盛案发前)将资金从银行提现转移。

据悉,现年53岁的邱辉盛曾任揭阳市农业局副局长、揭西县常务副县长、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惠来县委副书记等职;2013年12月任惠来县委书记;2018年2月,调任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之后不到3个月,2018年4月30日邱辉盛被宣布落马。

2018年10月26日,广东揭阳市纪委监委网公布了上述对邱辉盛的处分。通报指,邱辉盛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谋利,大搞权色交易;大肆卖官鬻爵,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任人唯钱、任人唯利、任人唯圈,严重破坏惠来政治生态等。

邱辉盛落马后,惠来县委常委班子层面就有4人接连被查。2018年5月25日,揭阳市惠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隆江镇委书记郑永斌被查;6月22日,惠来县委副书记王一干落马;7月13日,曾任惠来县纪委书记、现任揭阳市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纪委书记陈文新被查;9月30日,惠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若辉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