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守巴黎气候协定承诺 增建燃煤发电厂

中国增建燃煤发电厂的发电容量相当于欧盟总和

发表:2019-11-20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研究人员今天表示,中国计划增加发电容量相当于欧盟现有总发电容量的燃煤发电厂。作为全球最大碳排放国的中国,与先前为对抗气候变迁做出的承诺背道而驰。

法新社报导,总部设在美国的全球能源监测组织(Global Energy Monitor)表示,中国已在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期间建造够多新燃煤电厂,发电容量近43GW(十亿瓦),这抵消了世界其他地方减少的燃煤电厂发电容量。

研究人员警告,中国提高燃煤电厂发电容量的举措,与维持全球暖化升温“远低于”摄氏2度的承诺是不相符的。这是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的重要承诺,中国也是签署协定的一员。

报告中表示,中国目前兴建中或可能重新启用的燃煤电厂总发电容量达147.7GW,几乎相当于欧盟现有的总发电容量150GW。

这项计划将使中国所有燃煤电厂总发电容量达到1174.7GW。

这份报告将中国燃煤电厂扩张归因于中国省级政府在过去的2年期间,迅速批准燃煤电厂的建设项目,作为致力提升地方成长的一环。

尽管中国政府近年来呼吁要减缓燃煤电厂的发展,但中国经济持续放缓,恐会进一步削弱中国转向发展再生能源的决心。

全球能源监测组织主任席瑞尔(Christine Shearer)告诉法新社:“中国领导阶层可能觉得有必要支持煤炭密集产业,而把经济持续成长摆在气候议题之前,这会有风险。”

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on Energy and Clean Air)首席分析师劳里.糜伟(Lauri Myllyvirta)表示,在中国,燃煤发电容量扩张恐造成“中国燃煤电厂发电容量过剩问题进一步恶化,以及电力公司陷入财务困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