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仙一番谆谆教诲 武帝终于茅塞顿开(图)

发表:2019-11-21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仙一番谆谆教诲  武帝终于顿开茅塞
汉武帝之像。(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续 为助有缘修道皇帝 女仙降临人间浊世

女仙武帝的一番谆谆教诲,终于使武帝顿开茅塞,使自己知道了修道的真谛以及自己作为不修炼的人所具有的不好一面。

不除五邪 难入佳境

高阶女仙西王母和上元夫人因看到汉武帝自幼喜爱修道。即使登基后还孜孜不倦地追求成仙之道,因而不惜降临浊恶人世而亲临皇宫对武帝予以教诲,从而助他入道。她们亲自向武帝传授了成仙之精义和要诀,也直接指出了他作为君王要修道所面临的问题。上元夫人从几个方面向武帝点出了要害之所在:

“你果真爱好道术吗?我听说你多次招纳道家的术士到山岳去祭祀,向神灵祷告,向河神祈求,也算得上很勤奋了。然而你这样勤奋却没有什么收获,其中是有原因的。

因为你生来就性情暴躁、贪爱女色、铺张奢侈、待人冷酷、奸邪自私,这五种私欲使得你精神枯竭,心灵污浊,五脏六腑都不洁净,就是再好的良药也难以治好这些顽症。

暴躁会使你心气浮躁,破坏你心神的宁静,使你神思迷乱精气枯竭;婬乱会使你精力消耗过度而灵魂萎顿;奢靡会使你离开道术的纯真并使你魂魄不净,再严重点就会使你灵魂消失而生命中止;待人冷酷会使你丧失仁义而自己伤害自己,失去仁义必然使你双目不清;而贪心自私则使你用尽心计,从而口中没有津液,弄得内心紧张和外界隔绝。

上面这五种病症,都像刀锯一样天天伤害着你的身子,像利斧一样砍杀着你的生命。尽管你有志于长生,但你若不清除这五种顽症,就是再刻苦修炼也是徒劳无功。这次如果能从我们这里得到一点教益,就可以使你在修道上得到正确的方向而开始入门。

你如果从此以后除掉你身上那五种劣根性,待人柔和善良,对下面明察秋毫,以慈心平复民间的冤屈,以恩惠救助民间的饥寒,赈济劳苦的平民,体恤孤寡,真正怜惜关怀百姓的疾苦,这也就等于你积了阴功阴德。

对那些在死亡边缘上苦苦挣扎的人你更要及时救助,而且要孜孜不倦地坚持做下去。你要杜绝婬乱,使你的精液不至泄露,好好保养你的精神。要放弃奢侈,一切都要俭仆,经常斋戒,控制饮食,断绝五谷,不吃膻腥的鱼肉,经常敲击天鼓,喝玉液琼浆,在华池里洗澡,常常向天宫叩拜。

你照这些去做,自然就会有变化。现在王母以如此尊贵的仙体降临到你这像蝲蛄洞穴的人世宫殿,以她凌霄宫中神仙的身份到你这像狐兔禽鸟般的窝中来,对你淳淳教诲,用她那高深玄妙的道术真谛来启发你,你就更应该恭敬地遵从她的教导来克制自己,坚持修炼。

这样坚持一百年以后,王母一定能够使你得到真道,会让你进入天界,成为上方的仙官,使你可以自由地遨游于天地十方。相信我的话吧,好好勉励自己刻苦修炼。如果你不能做到这些,我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上元夫人之教诲使武帝茅塞顿开

武帝听了这些教导后,立刻离开座位跪在地上拜谢道:“我生性凶恶顽劣,生长在混乱污浊的人世间,就像面对着一面墙似的,想修道也不得其门而入。由于我贪生怕死,才敬奉神灵。今天受到你们的点拨教诲,这真是上天对我特殊的垂爱啊!虽然我受命当了君主,但在你们面前不过是个区区小臣,我真心渴求长生之道,希望二位大仙能够多多佑护,给我能够成仙而入上元天界的机会吧!”

上元夫人让武帝回到座位上以后,王母对上元夫人说:“你刚才对刘彻的教诲,真是言真意切,使他这样修道尚未入门的人知道了修炼的真意而心存敬畏。”

上元夫人说:“如果刘彻真心想修道,有着极为坚定的信念,那怕用他的身子投入饿虎的口中而使自己肉身消失也要真心得道登仙,或者甘心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那就不用担心自己能否成道。若他坚守自己的志向。现在就要修道,第一步是先得做到心中保持最纯真的天性。我刚才用道术的真谛激励他,就是要打消他心中的杂念和疑虑,使他坚定修道的信念。王母您既然也有成全他的意思,何不把解脱肉体的法术教给他呢?”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