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自游中国 遭军警强逼交个资(图)

发表:2019-11-21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自行车族曹耀文(|图片来源: 曹耀文 脸书 -)
台湾自行车族曹耀文(图片來源:脸书/曹耀文)

【看中国2019年11月21日讯】台湾自行车族曹耀文通过脸书,向公众透露,他在5月底准备从中国骑自行车进入蒙古前,突然遭到解放军强行关押及被多个单位反复审讯,道出详情后的他感慨道:“这辈子不会再去中国。”

中央社19日报道,台湾自行车族曹耀文19日透过脸书表示,他在5月底准备从中国骑自行车进入蒙古前,突然遭到解放军强行关押,且被多个单位以间谍为名反复审讯,更被强行要求交出所有可提供的个资。

曹耀文透露,在多次重复的侦讯过程中,对方要求交出的资料包括:所有社群平台及电子信箱帐密、所有银行帐户及历年存款金额纪录、所有工作过的公司背景、地址、薪资、生活花费;甚至还有服役地点、所有亲友的相关资讯、年轻人常用平台社团资讯、政党民调等资讯。

由于曹耀文是自行车爱好者,习惯利用谷歌地图注记自己到过的地点,侦讯人员除要求出示他手机里的谷歌地图资讯外,还不断用单眼相机拍下这些在地图上的注记,同时改用卫星图查看台湾不少建筑物的空照影像。

事件发生在今年5月31日。当时曹耀文正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骑自行车,准备进入蒙古,完成自己的“单骑横贯蒙古国”挑战,却在抵达中蒙边境口岸前,被一队共军官兵拦下,当场没收证件及手机,并将他及随身装备押上一辆吉普车带走。

曹耀文指出,记忆所及,将他押走的部队番号是“3XX旅12营”。被带进军营后,许多官兵在他身边包围戒备,所有衣物及装备都被拆散摊平摆在地上,让他在接近0度的天气里全身颤抖。当时两边站着官兵捏住他双手,要他像犯人般举着牌子拍照。同时,连他在哪里出生、小时候待过的地方、幼稚园到大学的就读学校、各年级导师是谁,无论地点、名称、年分,都要交代清楚。

曹耀文表示,侦讯并未因此结束,不久后又被转移到一处公安局,又用同样的方式再次审讯。一名自称公安局长的人还威胁他:“关死你、坐牢坐死你、搞死你、你死定了、保证让你回不去。”没想到,之后武警又把他带到城里的警察大队,又进行一整天审讯,场地就宛如电影里的小房间,手脚被扣在椅子上,面对着一张电脑台,上面有许多仪器和镜头,侦讯员背后还有强光直接照射他的脸。

不久后,又有自称“中央政府”的人员前来,同样用前述方式侦讯他,并使用大量不相关的影像及问题意图攻破心防。曹耀文才明白,自己被怀疑是“台湾间谍”,之后就一直被问到“暱称暗号、单位代号、单位”,以及“在台湾被抓的大陆间谍被关押在哪里?”

曹耀文说,对方起初认定他是“很资深的特务”。后来僵持太久,加上多方确认他的背景,最后才让他签署了一大堆诸如“内容属真”、“自愿侦讯”、“违反国家安全法”、“本人身分确认”等文件后才离去。他在上述过程中不可能拍下照片,但绝对能清楚叙述每个人的长相、特征、装潢及环境。曹耀感慨道,“这辈子不会再去中国。”

曹耀文最后在文中表示,“我们身在民主、自由且有文化的国家,尊重任何选择”“所有人都在为选择做出努力,争取自己的选择权,台湾加油”。

对于曹耀文的遭遇,网友纷纷给予声援支持,并直指“是很可怕的经验”、“你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台湾人李孟居、蔡金树在陆失联引发关注,海基会发言人蔡孟君19日表示,自2016年5月20日以来,海基会共受理149件国人在陆失联陈情案,其中有67件至今无法取得具体行踪讯息。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